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造价工程师答疑精华:室外设计

2013-07-31 09: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提问】画个图估计很简单,但是这个文字描述出来好难理解。地坪厚度具体指哪里?,室外设计地坪以下埋设体积是450立方,室外设计地坪以下埋设物范围很广啊,不知道其他同学有这样的体会没有,请问老师,这个题目是往年的考试题目吗?

  【回答】学员360742329,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请您看下图

  这里的地坪厚度指的是室内地面找平层及装饰层。这是往年一道比较好的练习题,希望您能仔细的理解和练习,加油!

  【追问】谢谢老师,回答很仔细。但是从图可以看出你这个室内外高差是-0.6.是不是画反了?

  【回答】学员360742329,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室内地坪是±0.00,室外地坪是-0.60m

  【追问】按P298解释,370墙应按365计算,考试时如何取定

  【回答】学员liy1,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首先明确一下一般都是按照365的来计算,除非题目特殊说明墙厚370,这时墙厚就按照370计算。

  【追问】老师:

  1、我不理解地坪是乍回事?

  2、如果有地下室,室内地坪是地下室地坪,还是1层的地坪?0.00标高又指哪里?

  3、如果有地下室,房心回填土是不是在地下室地坪以下?

  【回答】学员jjmjinjianmei,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1.地坪是指各种地面的统称

  2.室内地坪有可能是指地下室室内地坪,0.00标高一般是一层标高。

  3.是的。

  【追问】余土量=1000-(1000-450+281)=169m3.

  余土量=挖土量-回填量

  回填量=(1000-450+281)怎么理解,请能详细说明一下,谢谢老师。

  【回答】学员wenyinn,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450m3是地下埋设物的体积,不是需要回填的体积。这450方埋设物处是不用填土的。但也不是必须外运的,因为房心还有一部分回填土。

  正确的应该是回填土应该=1000-450+281

  然后余土外运=挖土方-回填土=1000-(1000-450+281)=169.

  【追问】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该建筑基础挖土量为1 000 m3中,除室外设计地坪以下埋设物体积450 m3被砖基砖等占用体积外,其余1000-450=550m3土方可以原位回填用掉,只有450m3被埋设物占用的体积,可以被室内回填用掉281m3,余土外运量为450-281=196m3

  【回答】学员likejianzaoshi,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余土外运量为450-281=169m3

  您的理解是正确的。

  【追问】回填土为什么应该是1000-450+281,我觉得281才是回填土数量,请老师告知。

  【回答】学员congjie123@jianshe99.com,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房心回填土体积为281,基础挖出来了1000方土,里面的建筑物体积只占450,所以还要再填回去1000-450,再加上房心回填的281,才是总的填土量。

  【追问】老师,您好!“室外设计地坪以下埋设物体积”是什么意思?

  既然是埋设物,那为何又要减去450

  【回答】学员cq2002,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请您看下图


  地下埋设物的体积指的是基础的体积。

  室外地坪以下埋设物是埋到室外坑里的然后再回填土,因此它占了回填土的体积,要减去。

  这是往年一道比较好的练习题,希望您能仔细的理解和练习,加油!

  【追问】一、问:如果450是回填量,那么题中叫它“室外埋设物体积”,埋设物是什么意思?为啥又说它是回填土的量,为啥不直接讲:室外回填土体积?是不是题目顾弄玄虚。故意造成学员误解出错。

  二、281是室内需要回填土体积,自然不需要运出去。

  三、总的回填土量是不是=室内回填量+室外回填土量=281+450=731四、总运出量=挖土量-回填量=1000-281-450=1000-731=269五、以上理解有错么?错在哪里?

  六、我认为这一题的问题就出在“室外埋设物体积”这句话上。不能正确表达本意。

  以上请老师指教。

  【回答】学员gxf999,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从图里和题干中我们知道,室外地面是低的。当初挖土的时候是从室外地坪开始挖的,所以室外设计地坪以下埋设物体积450 m3,这450是在原来挖土的体积。因为有房心回填土,所以挖出的土还要填房心需要填的图,这里算的是一个总的余土外运量。

  挖土只挖了一块,回填要填两个地方的,所以才有上面的一个计算。这个题目的描述是没有问题的,很好的一个题目。

  ★问题所属科目:注册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