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装计量:气割金属需满足的条件

2016-01-07 13: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导语:2016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全面启动,加快你的脚步,快来跟上建设工程教育网一起为2016年造价工程师奋斗吧!点击查看2016造价工程师招生方案>>

火焰切割过程包括预热—燃烧—吹渣三个阶段,但并不是所有金属都能满足这过程的要求,只有符合下列条件的金属才能进行氧气切割:

(1)金属在氧气中的燃烧点应低于其熔点;

(2)金属燃烧生成氧化物的熔点应低于金属熔点,且流动性要好;

(3)金属在切割氧流中的燃烧应是放热反应,且金属本身的导热性要低。

符合上述气割条件的金属有纯铁、低碳钢、中碳钢、低合金钢以及钦。其他常用的金属材料如铸铁、不锈钢、铝和铜等由于不满足上述条件,所以不能应用火焰切割,这些材料目前常用的切割方法是等离子弧切割。

责任编辑:ivor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