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知识点:投资估算的编制依据

2014-08-13 17: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依据建设项目特征、设计文件和相应的工程计价依据,对项目总投资及其构成进行估算,并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行分析。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依据是指在编制投资估算时进行工程计量以及价格确定,与工程计价有关参数、率值确定的基础资料,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的有关规定。

(2)拟建项目建设方案确定的各项工程建设内容。

(3)工程勘察与设计文件,图示计量或有关专业提供的主要工程量和主要设备清单。

(4)行业部门、项目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或行业协会等编制的投资估算办法、投资估算指标、概算指标(定额)、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规定)、综合单价、价格指数和有关造价文件等。

(5)类似工程的各种技术经济指标和参数。

(6)工程所在地的同期的人工、材料、设备的市场价格,建筑、工艺及附属设备的市场价格和有关费用。

(7)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等部门发布的价格指数、利率、汇率、税率等有关参数。

(8)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工程地质资料、设计文件、图纸等。

(9)其他技术经济资料。

以上内容均根据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责任编辑:风信子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