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生画像,那人是你吗?

2021-11-25 11: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估改革后,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

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是哪些人呢?他们为什么要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数据分析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房估考生,看看他们和你一样吗?(数据来源于2021房估考后调查问卷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资讯

学历

大专以上

房估考试改革后,报名条件要求“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房估考试改革前,最低中专学历就能报考。

根据“老人老办法”,2021年前报考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且有效保留成绩的应试人员,报考条件按原报名条件执行。若在成绩滚动有效期内没有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再次报名时,需按新制度执行,即应当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

房估考生学历调查

由统计数据可知,学历已经不是阻碍房估考生参加考试的障碍。房估考试改革后,不再要求专业及从业年限,只要具有大专学历就可以报考,赶快告诉你身边想考房估的朋友。

单证持有率

20%左右

房估考试改革后,通过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既可以从事房地产估价业务,又可以从事土地估价业务。双证合一,一证等于两证,含金量大大提高。

房地产估价师单证持有情况

据统计,房地产估价师单证持有者约7万+,土地估价师单证持有者约6万+。2021年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单证持有者约占房估考生的20%,由于单证效力降低,参加考试还能免试一个科目,预计近几年单证持有者会积极参加考试,早日拿到新证。

新考生

约85%

房估考试改革,涉及到老考生的保留成绩有效期限问题。

有部分科目保留成绩的老考生,2021年度报名后,剩余科目需在2021年一次性全部通过,方能获得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若剩余科目未全部通过,则参加2021年考试且通过的科目成绩按4年有效期滚动,2020年度保留成绩失效。未报名参加2021年度考试的,其2020年度保留成绩顺延至2022年。

房估考生保留成绩情况

由统计数据可知,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有保留成绩的老考生约占15%,新考生约占85%,更多的新考生加入房估考试大军。

估价行业从业人员

约占54%

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都是估价行业从业人员吗?

房地产估价师考生从业情况调查

由统计数据可知,有大约54%的考生是估价行业从业人员。那么,其他考生不是业内人士,为什么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呢?

参加房估考试的目的

竟然有一半的考生是为了储备证书、提升自己。屯什么不如屯证书,为这群积极向上的年轻人点赞!

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已经开始,房估考试改革后,加入了土估的内容,需要复习的内容增加,备考难度大大提升。提前开始备考,复习更有成效!2022房估课程>>

推荐阅读:【收藏】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预习计划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