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年土估实务如何复习备考?

2021-12-22 10: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土估实务如何复习备考?备考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朋友们最头疼的考试科目应该就是土估实务了,没有教材该如何备考?王佑辉老师都讲清楚了,跟随王老师学习就够了。

热点关注

土地估价师考试过去的传统是没有针对考试大纲来编纂考试教材的,不像中房学一直做得非常规范,有大纲有教材,大纲教材严丝合缝。受中房学的影响,中土协会不会编纂成套的教材呢?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没有。中土协每年考试都是公布大纲和一些推荐资料,包括书和规程等。对于考生来说,土地估价师的备考是比较头疼的。

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没有成套教材,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推荐:

3本参考教材:

《土地管理学》(第2版),作者:朱道林等,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7年出版

《不动产估价》(第2版),作者:朱道林、付梅臣等,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7年出版

《土地估价基础》,作者:邹晓云,地质出版社2010年出版

10个技术规程和标准:

《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GB/T 18507—2014)

《城镇土地估价规程》(GB/T 18508—2014)

《农用地质量分等规程》(GB/T 28407—2012)

《农用地定级规程》(GB/T 28405—2012)

《农用地估价规程》(GB/T 28406—2012)

《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技术规范》(TD/T 1009—2007)

《标定地价规程》(TD/T 1052—2017)

《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规程》(TD/T 1018—2008)

《土地勘测定界规程》(TD/T 1008—2007)

《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规程》(TD/T 1029—2010)

↓↓微信扫码入群联系管理员老师领取土估复习资料↓↓

2022土估备考群

从3本参考教材出版时间来看,年代都比较久远,近几年变化的内容没有收录进去;从考试大纲来看,大纲内容过于简略,不方便复习;仅10个土估规程,打印出来大概也要1000多页,体量很大。

如何备考土估实务?王佑辉老师谈2022房估各科目备考方法,看完心里有底了

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土估实务》零基础预习班已开通,王佑辉老师在课程中详细讲解了土估实务各考试题型的应对方法、考试大纲各章节的重要知识点,以及复习备考建议。详细听完王老师的讲解,您会对通过土估实务的考试充满信心!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2022土估实务教材精讲班即将开课,王佑辉老师详细讲解土估规程。据说,充分掌握了土估规程就能应对土估考试,大家摩拳擦掌,赶快学起来!

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辅导课程火爆热招中,王佑辉、王竹梅、林澍三位老师助阵,经典班次科学搭配,配套习题智能练习,助你圆梦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房估课程>>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