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有什么要求?多大年龄以内可以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2023-02-21 11: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有什么要求?近日有同学咨询了房估注册的相关事项,网校为同学们汇总常见的问题并解答,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

注册条件

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有什么要求?

1、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

2、达到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合格标准;

3、受聘于具有资质的房地产估价机构;

4、无《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

房地产估价师不予注册的情形有: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3、因房地产估价及相关业务活动受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五年的;

4、因房地产估价及相关业务活动受刑事处罚以外原因受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5、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获准的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被撤销,自被撤销注册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6、申请在2个或2个以上房地产估价机构执业的;

7、为现职公务员的;

8、年龄超过65周岁的。

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相关问题及解答


1:提交注册申请后需要多长时间完成注册?

答:申请人在注册系统中完成注册申报后,若材料符合注册要求,自受理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审批完成后制作注册证书。

2:受理审核不通过后怎么办?

答:受理或审核不通过的,申请人可重新提交注册申请。

3:分支机构的估价师是否可以在总公司注册并缴纳社保?

答:根据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注册在分支机构的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不计入设立分支机构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人数。因此,分支机构的估价师只能注册在分公司且在分公司缴纳社保。

4:估价师在分公司与总公司之间调动是否应办理变更注册?

答:需要。估价师从总公司调到分公司或从分公司变到总公司或在同一公司的分公司之间调动,均需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5:估价机构更名的同时将注册地迁往外省,估价师在办理变更注册时是否需要提交社保?

答:估价机构更名同时迁往外省的,估价师在办理变更注册时除了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供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机构变更登记的证明和在机构转入地社保机构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

6:机构注销登记,如何出具解聘证明?

答:估价机构已注销登记,估价师在办理变更注册时可不出具解聘证明,用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的机构注销登记证明替代即可。

7:如何查询注册办理进度?

答:登陆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系统,点击“办理进度查询”,在下拉框中选择业务类型后点查询。可查询到的项目有:注册申请的受理时间、审核时间、审批时间和证书寄出时间。

8:注销注册是否必须将注册证书寄回?

答:是的。申请人在注册系统中提交注销注册申请后,需将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证书寄回发证机关。发证机关收到寄回的证书后为申请人办理注销注册。

9:证书遗失了无法寄回怎么办理注销注册手续?

答:

1.遗失的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内的,需先在注册系统中提交补证申请,待遗失公告在发证机关官网上发布后,方可提交注销注册的申请。

2.遗失的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外的,需准备一份有申请人本人签字、公司盖章的情况说明。将情况说明拍照或扫描后与其他材料一并上传至注册系统,同时将情况说明发送至技术支持邮箱:wyxg@cirea.org.cn。

10:企业不配合申请人办理变更或注销注册怎么办?

答:若企业不配合开具解聘证明或不在申请表上盖章,申请人可向当地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或法院诉讼。凭仲裁决定书或法院的判决结果直接办理变更或注销注册。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