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房估《案例与分析》知识点:旅馆房地产及其特点

2017-01-16 11: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估知识点:旅馆房地产及其特点

1.饭店、酒店、宾馆房地产及其特点

酒店(HOTEL) -词源自法语,指的是法国贵族在乡下招待贵宾的别墅,后来欧美的酒店业沿用了这一名词。在我国由于地域和习惯上的差异而分别称为饭店、宾馆、酒店。酒店可从不同的角度、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类与分级。按照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设施及功能的完善程度等可将酒店分为星级酒店和非星级酒店,星级酒店一般有五个等级,五星级酒店一般是城市中等级最高的酒店。

近年来随着酒店业的不断发展,出现了不同概念的酒店,主要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

(1)产权式酒店

产权式酒店由"时权酒店"(TIME SHARE)演变而来。由消费者或个人投资者买断旅店旅游设施在特定时间里的使用权,即酒店将每间客房分割成独立产权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一般并不在酒店居住,而是将客房委托给酒店经营获取投资回报,同时还可获得酒店赠送的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

对开发商而言,通过分单元出售酒店产权的形式,可尽快收回投资,减轻投资风险;对业主而言,通过购买指定房间的产权不仅可以自己使用,还可通过分红的形式取得可观的投资回报;对经营者而言,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不必拥有酒店的所有权就可得到一定的管理收益。国际通用的产权式酒店大致有三种类型:一是时权酒店,即有约定期的使用酒店客房的权利;二是住宅型酒店,即投资者购买后可以先委托酒店经营,到一定期限转为自己长期居住的客居住宅;三是投资型酒店,即作为投资行为,逐年取得约定的回报,并期待着增值回收投资。

(2)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就是拥有独立产权、配备包括厨卫在内的综合套间的房地产,整个大厦则提供酒店式的商务服务、保洁服务、物业管理、租赁管理。投资者既可以像购买普通住宅一样用于自住,又可以交由大厦以酒店的形式出租,获得投资回报。我们可以看出,酒店式公寓提供"酒店式的服务,公寓式的管理",是一种只做服务、没有任何酒店经营的纯服务公寓,大多数用于投资。

严格来讲,酒店式公寓实际上是产权酒店的一种形式。目前在一些中心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都出现了酒店式公寓,酒店式公寓一般位于城市的中央商务区,其使用客户大多为外来的高级白领阶层,其销售价格都比较高。

(3)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就是把一个星级酒店或豪华度假村的一间客房的使用权按每年52周时间分别出售给51个家庭。顾客在购买了一个时段(可以是20年、30年、40年或更长的时间)每年的使用权(如一周)之后,在今后有效年限中即可每年在此享受一星期的度假住宿。

(4)经济型酒店

经济型酒店是在传统星级酒店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强化客房功能、弱化附属设施及服务的新型有限服务酒店。它主要从商务旅游顾客需求角度出发,重在提供物超所值的客房产品,它不同于传统的星级酒店标准,是对星级酒店的创新。经济型酒店以"务实"为服务理念,一般没有豪华的大堂,简化甚至取消一些配套设施。

例如:餐厅、会议室、康乐等,但是它特别讲究客房的舒适度,除了室内装修质地优良、独具风格外,房间的睡床从床垫到床上用品都是按照三星级以上水平配置,并提供免费宽带上网,其房价水平相比传统三星级酒店要低15%~30%。它还提供卫生、便捷的大众式早餐(如面包、咖啡之类)以及其他外送洗衣、商务等综合性服务。

2.旅店、招待所及其特点

旅店、招待所一般是以客房居住功能为主,兼有小规模的餐厅、饭堂,经营规模都比较小,一般为企事业单位作为接待客人使用,其经营收入主要来自于床位收入。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将于10月14、15日考试,为了方便广大学员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搜集整理了房估考试知识点,用于考生日常学习参考,祝大家学习愉快、考试顺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miemie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