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考试动态 > 正文

广西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通知

2018-02-24 17:12 来源:广西人事考试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机构、自治区直属机关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8〕5号)精神,结合实际,为做好2018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广西考区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时间 科目
2018519 09:00-12:00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14:00-17:00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2018520 09:00-12:00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14:00-17:00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二、报考条件

  凡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印发〈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3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本年度考试及按规定免试部分科目(具体报考条件详见附件1)。

  三、报考程序

  首次报考人员和异地老考生须完成网上填报、现场资格审核和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等报考程序,方为报考成功;非首次报考人员完成网上填报、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即为报考成功。不需要到现场办理资格审核确认手续。

  本次考试采用全国统一网报系统开展网上报名工作,以档案库来检查报考人员是否为老考生。凡在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的为老考生(非首次报考人员),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的,按新考生(首次报考人员)办理。

  (一)网上填报

  报考人员于2018年2月27日9:00至2018年3月16日17:00期间统一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按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和填写个人报考信息。已在网报系统注册过的报考人员使用原注册帐号登录填报。

  为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64号)文件要求,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二)现场资格审核

  1.现场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3月15日至2018年3月16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4:30 -17:00),审核地点:南宁市桂春路9号广西就业大厦一楼大厅广西人事考试业务服务窗口。

  2.首次报考人员和异地老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到审核现场进行报考资格审核:

  (1)单位初审并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原件1份;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

  (3)符合报考条件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等相应证件原件和1份复印件;

  (4)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年限证明原件1份(样式见附件)。

  属地管理报考资格审核提供材料:

  (1)非广西居民身份证或户籍,工作单位属广西的报考人员,提供《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或截止报名结束连续缴费6个月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

  (2)非广西居民身份证或户籍,非广西工作单位,但在广西有临时工作项目的报考人员,提供《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

  符合免试科目条件的还须提供:(1)单位出具的免试证明(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办事指南”栏目中参照“执业资格考试申请免试证明材料样本”);(2)符合免试科目条件的相应证件原件和1份复印件。

  各位报考人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按照以上顺序装订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审核,以免错过报考。

  (三)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1.本次考试全部实行网上缴费。首次报考人员和异地老考生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自行登录网报系统进行网上缴费。非首次报考人员在网上修改信息、报名确认后,直接在网上缴费。

  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操作结束后,请登录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状态,若缴费结束后查询仍是未缴费状态,说明缴费未成功,请在缴费时间内及时缴费。

  2.缴费时间。首次报考人员和异地老考生:2018年3月15日9:00至2018年3月22日17:00。

  非首次报考人员:2018年2月27日9:00至2018年3月22日17:00。

  3.收费标准。考试收费标准因审批程序改革尚未审定,为不影响考生报名参考,本次考试收费采取预收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须缴纳《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科目考试费每人65元,其他科目考试费每人每科61元,待收费标准公布后多退少不补。

  4.票据领取。(1)凭网上缴费的资格考试报名表或本人居民身份证领取票据;(2)票据领取时间:网上缴费后于2018年4月23日-2018年5月18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办理,节假日不办理;(3)票据领取地点:南宁市桂春路9号广西就业大厦一楼大厅广西人事考试业务服务窗口(所开票据均为非税收入专用收据);(4)逾期不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票据领取资格。

  (四)关于修改报名信息

  1. 未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以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2. 已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不能自行修改报考信息,可在资格审核期间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原件到资格审核点现场办理信息修改手续。

  3. 已缴费的报考人员,不能修改报考信息。

  特别注意事项:

  1. 注册库中的姓名、身份证号信息无法更改,请考生注册时认真核对准确。

  2. 用户注册时提交的手机号码在注册库中是唯一的,请考生填写本人真实有效的手机号码。

  3. 用户名或密码遗忘可通过注册邮箱或手机号找回,也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到当地考试机构重置密码。

  (五)报考要求

  报考人员对提交报考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提交虚假信息、材料的,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不予发放资格证书;取得相应证书的,由证书签发机关宣布证书无效并收回证书。情节严重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六)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不再受理补报手续。

  四、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于2018年5月14日10:00至2018年5月20日14:30期间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或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须打印出照片, 黑白、彩色均可,无照片或自贴照片无效)。

  五、试题类型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客观题)、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客观题)、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客观题)、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

  六、参考注意事项

  (一)应试人员考试前20分钟可进入考场;考试开始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二)应试人员应考时,考试用具只能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三)考试时应试人员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考生居民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凭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或考场辖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注明有效期限的临时身份证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其他证件(证明)均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应试人员要自觉维护考试工作场所秩序,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场纪律,若有违纪违规行为,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处理。

  有违法行为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五)应试人员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应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未按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作答的,将影响考试成绩。

  (六)考试结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对雷同试卷进行认定,并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

  七、考场设置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点设在南宁市,全区各地考生集中到南宁应考。

  八、考试成绩及信息管理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考全科、免2科两个级别。参加4个科目(级别为考全科)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级别为免2科)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考试成绩及信息采用GPTMIS进行管理,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及考试科目信息设置为:

名称 级别 专业 考试科目
035.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4
考全科
01.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1.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2.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3.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4.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2
2
01.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1.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4.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九、成绩查询与证书办理

  (一)考试结束2个月后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查询成绩。

  (二)证书办理事宜请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中的“证书领取”专栏查询。

  十、咨询电话

  网上报名考务咨询:0771-5505211(广西区人事考试院)。

  附件:

  1.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文件摘选)

  2. 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年限证明(样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考试院
2018年2月24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