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承包人义务

2021-10-21 16: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暂未确定,根据往年时间推测预计考试时间在5月中旬,现阶段找准重点复习方向很重要,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重点内容,希望考生认真查看。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承包人义务(施工合同)

  【考频分析】★★★

  1.现场查勘:现场查勘后,承包人不得再以不了解现场情况为理由而推脱合同责任;发现实际情况与发包人所提供资料有重大差异,应及时通知监理人,由其做出指示或说明。

  2.编制施工实施计划。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保护措施计划等,报监理人审批。

  (1)承包人应按合同约定的±作内容和施工进度要求,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进度计划,并对所有施工作业和施工方法的完备性、安全性、可靠性负责。

  (2)在施工场地设置专门的质量检查机构,配备专职质量检查人员,建立完善的质量检查制度。

  3.施工现场内的交通道路和临时工程。

  4.施工控制网。承包人负责测设和管理施工控制网点,并在竣工后将施工控制网点移交发包人。

  5.提出开工申请。向监理人提交。

  6.分部分项工程需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深基坑工程;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高空作业工程;深水作业工程;大爆破工程。

  专项施工方案需组织5人以上专家进行论证:深基坑工程;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

监理全部高频重点资料

扫码加群领取高频考点内容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