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1-15题

2023-05-25 17: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1-15题

11.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设备的开箱检验应在施工场地进行,开箱检验由买卖双方共同进行,买方和卖方应共同签署的文件是( )。

A.检测检验报告

B.数量检验报告

C.质量合格证书

D.外观检验报告

E.质量证明文件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开箱检验、安装、调试、考核、验收。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设备的开箱检验应在施工场地进行。开箱检验由买卖双方共同进行,卖方应自负费用派遣代表到场参加开箱检验。在开箱检验中,买方和卖方应共同签署数量、外观检验报告,报告应列明检验结果,包括检验合格或发现的任何短缺、损坏或其他与合同约定不符的情形。参见教材P148。

12.根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合同违约方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有( )。

A.增加履约保证金

B.采取补救措施

C.赔偿损失

D.继续履约

E.支付罚金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合同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或者违反合同项下所作保证的,应向对方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参见教材P144。

13.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EPC)相比施工合同的优点( )。

A.加大招标工作量

B.增加合同管理的工作量

C.合同建设周期短

D.有利于发包人对承包人的监督管理

E.有利于减少设计变更

【答案】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方式的优点。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方式的优点:①单一的合同责任;②固定工期、固定费用;③可以缩短建设周期;④减少设计变更;⑤减少承包人的索赔。缺点:①设计不一定是最优方案;②减弱实施阶段发包人对承包人的监督和检查。参见教材P119。

14.进行工程材料招标时,标段划分过小,将会产生的后果有( )。

A.不利于保证材料质量

B.不利于材料的及时供应

C.不利于中小厂商参与竞标

D.不利于吸引大型厂商参与竞标

E.不利于减少招标工作量

【答案】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材料设备采购招标特点。标包的划分要考虑工程实际需要,保证货物质量和供货时间,并有利于吸引多家投标人参加竞争,既要避免标包划分过大,中小供应厂商无法满足供应;又要避免划分过小,缺乏对大型供应厂商的吸引力。投标的基本单位是标包,每次招标时,可依据设备材料的性质只发一个标包或分成几个标包同时招标。投标人可以投一个或其中的几个标包,但不能仅对一个标包中的某几项进行投标。参见教材P63。

15.以下财产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有( )

A.土地所有权

B.建筑材料

C.在建的建筑物

D.建设用地使用权

E.非营利的公益设施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担保方式。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1)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2)建设用地使用权;(3)海域使用权;(4)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5)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6)交通运输工具;(7)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参见教材P14。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