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5题

2023-05-25 17: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5题

1.工程勘察投标人在拟投入项目的主要勘察设备表中列表的有( )。

A.设备产地

B.设备名称

C.制造年份

D.购买价格

E.规格型号

【答案】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设计服务及范围要求。勘察投标文件中的拟投入本项目的主要勘察设备表应列明:设备名称、型号规格、单位、数量、制造年份等。参见教材P33。

2.进行工程施工招标时,需要在投标人须知列明的内容有( )。

A.工程质量要求

B.中标通知时间

C.投标文件的密封

D.现场踏勘时间

E.开标时间和地点

【答案】A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招标程序。投标人须知包括前附表、正文和附表格式3部分。前附表针对招标工程列明正文中的具体要求,明确新项目的要求、招标程序中主要工作步骤的时间安排、对投标书的编制要求等内容。正文有:(1)总则,包括项目概况、资金来源和落实情况、招标范围、计划工期和质量要求、投标人资格要求等内容;(2)招标文件,包括招标文件的组成、招标文件的澄清与修改等内容;(3)投标文件,包括投标文件的组成、投标报价、投标有效期、投标保证金和投标文件的编制等内容;(4)投标,包括投标文件的密封和标识、投标文件的递交和投标文件的修改与撤回等内容;(5)开标,包括开标时间、地点和开标程序;(6)评标,包括评标委员会和评标原则等内容;(7)合同授予;(8)重新招标和不再招标;(9)纪律和监督;(10)需要补充的其他内容。附表格式是招标过程中用到的标准化格式,包括:开标记录表、问题澄清通知书格式、中标通知书格式和中标结果通知书格式。招标人在投标人须知说明的时间统一组织投标人进行施工现场踏勘。参见教材P41-42。

3.工程货物采购招标中,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有( )。

A.商业信誉

B.质量保证体系

C.供货业绩经验

D.企业人员数量

E.企业经营策略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材料采购招标方式和资格要求。通常情况下,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主要包括如下方面:(1)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能力。(2)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的相应资格和能力。(3)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4)业绩良好。具有设计、制造与招标材料相同或相近材料的供货业绩及运行经验。(5)有良好的银行信用和商业信誉等。参见教材P66。

4.《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给出的合同附件格式有( )。

A.工程量清单表

B.联合体协议书

C.合同协议书

D.履约担保

E.预付款担保

【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准施工合同的组成。标准施工合同中给出的合同附件格式,是订立合同时采用的规范化文件,包括合同协议书、履约担保和预付款担保三个文件。参见教材P20。

5.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属于不可抗力的事件有( )。

A.瘟疫

B.暴雨

C.水灾

D.承包人罢工

E.骚乱

【答案】A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指承包人和发包人在订立合同时不可预见,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发生并不能克服的自然灾害和社会性突发事件,如:地震、海啸、瘟疫、水灾、骚乱、暴动、战争和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其他情形。参见教材P109。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