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6-20题

2023-05-25 17: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注册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16-20题

16.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发包人要求”中的“成果文件要求”应列明的内容有( )。

A.成果文件的组成

B.成果文件的深度

C.成果文件的使用

D.成果文件的退还

E.成果文件的载体

【答案】A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编制。在“成果文件要求”中,应说明:成果文件的组成(勘察或设计说明、图纸等);成果文件的深度、格式、份数和载体(纸质版、电子版)要求;设计成果文件的展板、模型沙盘、动画要求;成果文件的其他要求。参见教材P31。

17.某工程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建筑钢材时,招标文件应包括的内容有( )。

A.钢材供货需求

B.招标公告

C.合格厂商列表

D.合同条款及格式

E.中标通知书格式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材料采购招标文件的内容。材料采购招标文件的内容包括:(1)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2)投标人须知;(3)评标办法;(4)合同条款及格式;(5)供货要求;(6)投标文件格式;(7)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的其他资料。参见教材P66。

18.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应列入进度付款申请单中的价款有( )。

A.签约合同价

B.扣减的返还预付款

C.索赔金额

D.暂估价

E.变更金额

【答案】BCE

【解析】通用条款中要求进度付款申请单的内容包括:(1)截至本次付款周期末已实施工程的价款;(2)变更金额;(3)索赔金额;(4)本次应支付的预付款和扣减的返还预付款;(5)本次扣减的质量保证金;(6)根据合同应增加和扣减的其他金额。参见教材P106。

19.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发布的《施工合同条件》适用于( )。

A.承包商按业主要求进行设计、采购和施工

B.投标报价和过程结算中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

C.由业主分担施工过程中市场价格上涨风险

D.业主委托工程师开展施工监管和支付签证

E.业主委派业主代表对承包商进行日常管理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FIDIC系列合同条件简介。其他选项属于EPC的特征。《施工合同条件》又称“新红皮书”,适用于各类大型或较复杂的工程或房建项目,尤其适用于传统的“设计—招标—建造”模式,承包商按照业主提供的设计进行施工,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业主委托工程师管理合同,由工程师监管施工并签证支付。参见教材P151。

20.根据FIDIC《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合同条件》,业主应对( )的正确性负责。

A.当地气候水文条件的说明

B.工程预期目标的说明

C.工程竣工的试验和性能标准

D.完成工程所需工作量的说明

E.所提供现场数据的说明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合同条件》典型条款分析。业主应对“业主要求”及业主提供信息的下列部分的正确性负责:(1)在合同中规定的由业主负责或不可改变的部分、数据和资料;(2)对工程的预期目标的说明;(3)工程竣工的试验和性能的标准;(4)承包商不能核实的部分、数据和资料,除非合同另有规定。参见教材P160。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