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四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04-23 15: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例题】根据《公司法》,关于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东人数不得少于10人

  B.股东出资最低不得少于10万元限额

  C.由董事长或总经理制定公司章程

  D.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企业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2)股东出资达到法定资本最低限额;(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5)有公司住所。选项B错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参见教材P60。【例题】关于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工程监理的活动,应当遵循( )的准则。

  A.守法、诚信、公平、科学

  B.守法、诚信、有责任感、科学

  C.守法、独立、公平、科学

  D.守法、独立、有责任感、科学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工程监理活动,应当遵循“守法、诚信、公平、科学”的准则。参见教材P61。

  【例题】工程监理企业在建立健全与建设单位的合作制度时,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增强相互间信任,这体现了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活动应遵循的( )准则。

  A.守法

  B.诚信

  C.公平

  D.科学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诚信原则要求市场主体在不损害他人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前提下,追求自身利益,目的是在当事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和当事人与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中实现平衡,并维护市场道德秩序。参见教材P62。

  【例题】工程监理企业在监理活动中既要维护建设单位利益,又不能损害施工单位合法权益,并依据合同公平合理地处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之间的争议。因此工程监理企业要做到公平,就需要做到( )。

  A.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

  B.要坚持实事求是

  C.要熟悉建设工程合同有关条款

  D.要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E.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公平,是指工程监理企业在监理活动中既要维护建设单位利益,又不能损害施工单位合法权益,并依据合同公平合理地处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之间争议。工程监理企业要做到公平,必须做到以下几点:(1)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2)要坚持实事求是;(3)要熟悉建设工程合同有关条款;(4)要提高专业技术能力;(5)要提高综合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参见教材P62。

  【例题】监理工程师在执业活动中应严格遵守的职业道德守则有( )。

  A.遵法守规,诚实守信

  B.严格监理,优质服务

  C.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D.团结协作,尊重他人

  E.独立执业,坚持原则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工程师职业道德。监理工程师应严格遵守如下职业道德守则:(1)遵法守规,诚实守信。(2)严格监理,优质服务。(3)恪尽职守,爱岗敬业。(4)团结协作,尊重他人。(5)加强学习,提升能力。(6)维护形象,保守秘密。参见教材P66。

推荐: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一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二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三章5道专项训练题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