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九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04-29 09: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例题】项目监理机构应签发《监理通知单》的情形有( )。

  A.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B.未经批准擅自组织施工的

  C.未按专项施工方案施工

  D.存在安全事故隐患

  E.实际进度严重滞后于计划进度且影响合同工期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时,项目监理机构应签发《监理通知单》:(1)施工不符合设计要求、工程建设标准、合同约定;(2)使用不合格的工程材料、构配件和设备;(3)施工存在质量问题或采用不适当的施工工艺,或施工不当造成工程质量不合格;(4)实际进度严重滞后于计划进度且影响合同工期;(5)未按专项施工方案施工;(6)存在安全事故隐患;(7)工程质量、造价、进度等方面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选项A、B属于签发工程暂停令的情形。参见教材P156。

  《监理通知单》可由总监理工程师或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发,对于一般问题可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发,对于重大问题应由总监理工程师或经其同意后签发。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下列表式中,不需要总监理工程师加盖执业印章,但需要建设单位盖章的是( )。

  A.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

  B.工程暂停令

  C.工程开工报审表

  D.工程复工报审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工程复工报审表需建设单位审批同意。参见教材P157。

  【例题】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单位的申请事项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经建设单位批准后方可由总监签发的是( )。

  A.工程开工报审表、工程复工报审表

  B.工程款支付报审表

  C.费用索赔报审表

  D.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

  E.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选项E错误,单位(子单位)工程完成后,施工单位自检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后,应向项目监理机构报送《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及相关附件,申请竣工验收。总监理工程师在收到《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及相关附件后,应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查并进行预验收,合格后签署预验收意见。不需要经过建设单位批准。参见教材P157~159。

  【例题】下列报审表中,需要建设单位签署审批意见的有( )。

  A.工程开工报审表、工程复工报审表

  B.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

  C.费用索赔报审表

  D.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

  E.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下列表式需要建设单位审批同意:(1)B.0.1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仅对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2)B.0.2工程开工报审表;(3)B.0.3工程复工报审表;(4)B.0.11工程款支付报审表;(5)B.0.13费用索赔报审表;(6)B.0.14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参见教材P160。

  【例题】项目监理机构编制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应包括的内容有( )。

  A.工程概况、工程参建单位

  B.工程质量验收情况、工程质量事故及其处理情况

  C.竣工验收情况

  D.监理工作经验与教训

  E.竣工资料审查情况、工程质量评估结论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主要文件资料分类及编制要求。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1)工程概况;(2)工程参建单位;(3)工程质量验收情况;(4)工程质量事故及其处理情况;(5)竣工资料审查情况;(6)工程质量评估结论。参见教材P163。

  工程竣工预验收合格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编制完成后,由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并加盖监理单位公章后报建设单位。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应在正式竣工验收前提交给建设单位。

推荐: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一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二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三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四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五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六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七章5道专项训练题

2021年理论和法规第八章5道专项训练题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