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VIP特训营学员:大龄考生的我 在“突然袭击”下实现了一建梦!

2021-01-04 11: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VIP班1年过四科分享VIP班大龄考生分享VIP班70后考生分享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已落下帷幕,随着成绩的公布,建设工程教育网收到很多学员的喜报,挥洒汗水一定会有收获!大龄考生考一建会困难吗?VIP特训营大龄考生现身说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所有大龄备考的学员。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

  备考心得:

  作为一名在工程行业奋斗了20年的我来说,2000年中专毕业,理论基础偏差,毕业18年才开始考证,捡起书本的同时还要兼顾家庭,本人属于大龄、困难的考生,但有幸在近两年高分考过市政和公路两个专业(19年市政111,20年公路115),有点小满足了(ps:学霸们不要喷我)。经常有备考一建的朋友问我是怎么学习的,对于考过的这两门,我用的学习方法基本是一致的,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总结分享,如下:

  一、让别人来为你服务——为自己找一个老师

  一建教材逐年增厚,不管是不是本专业,靠自己能把书里面的内容全部掌握的估计非常难,近年来考试又越来越灵活,即便掌握了书上内容,碰到题目到底如何作答,作答的内容又是不是出题人想要的答案,答出了答案格式又是不是符合给分标准……其实我个人认为,专业的事情应该有专业的人去做,我自认为自己没有哪个时间和能力去把教材和出题方向分析透彻。所以我选择了给自己找一个老师,报一个适合自己的班次。我相信专业机构多年的培训教育经验总结,不是咱看看书和历年试题就能取代的。

  就像2020年备考公路来说,其实备考时间并不充足,年后比较忙,新教材出版后我才想着今年再尝试。虽然有着去年报班市政考111分的经验,但科目不一样学习起来也不太一样,所以通过了解发现公路这个专业高玲玲老师讲的很不错,于是找到高老师所在的建设工程教育网果断报了VIP特训营。根据以往的经历告诉我一分价钱一分货,报名后班主任老师电话就来了,了解我的基本情况,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老师和我商量着制定备考学习计划在学习过程中,我有一个星期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学习,班主任通过跟踪服务,发现我这个情况立马电话过来询问具体情况。从报名开始到考试结束再到分数出来,全过程的贴心服务,而且老师会根据历年考试趋势,分析总结制定学习内容,今年公路专业考试,考完出来我就告诉自己要是过不了,回去抽自己耳光去,内容都是老师在平时授课中讲到的,结果成绩出来拿了115分,其实我真正的备考时间只有不到三个月

  二、书很重要,一定要多看

  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一本书不可能全部讲到,但多看是很重要的。每年在考试过程中,特别是实务科目的选择题,会出现书中犄角旮旯里的内容出来趟浑水。在近两年的案例题里也是经常现身,搞的考生们措手不及,但是话又说回来,即便这些冷门知识出现在试卷上,虽然是偏了点,但绝对是书上原话内容,总比那些超纲题要强很多,所以书是一定要认真读的。

  实务科目个人建议管理部分不用一字不拉的去看,跟着老师讲课学就能应付考试,但是技术部分内容一定要一字不拉的读几遍。现在考试基本没有简答题,不需要你去背很多内容,只要你书读的熟了,试卷上碰到这些内容,也会想起很多知识点。我在考试前市政认真看了4遍书,公路认真看了三遍书。

  三、问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

  上班、加班、应酬、没有节假日……说起工程人的时间,都是眼泪,还要挤出时间来学习,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要是能够没有打扰的坐下来学习两小时,感觉是在做梦一样。这两年的学习中,我感觉我把时间用的淋漓尽致,特别是碎片时间,早上起床利用翻朋友圈的五分钟打开题库做几道题;工作时利用休息时间,把看笑话的时间用在做题上;午休时间把看朋友圈时间戒掉,改成做题看知识点;在工地的时间带着耳机,有闲暇时间马上听会课件;出门在路上坐车带上耳机听课件、隔三差五朋友聚会推掉看书;到工地看到自己管的工程,马上想想书上怎么说的、走到路上看到别人干的工程了,再想想书上怎么写的……其实作为一名在工程行业呆了20年的我来看,也许我们不是没有时间,只是我们给自己找了太多的借口而已,我们只是没有横下一条今年顺利的决心而已。

  四、有良师怎能少了益友——结伴学习

  学习过程枯燥无味,坚持学习的过程又异常难耐,在19年的备考过程中,单位有两名同事一起备考,网校又加了两个好友。刚开始没有感觉有什么。慢慢的,晚上看书的时候,会收到看书累不累、复习怎么样了、大家一起加油、一起过这样的短讯,彼此鼓励下,又感觉来精神了,慢慢的感觉这样真好,在你懒惰的时候、在你困的时候、在你想找借口偷会懒的时候,总是会有那么几个人给你提醒、给你加油、给你鼓励,结果在我们相互的鼓励、监督下,19年和我有联系的朋友,全部通过。20年备考公路,我自己主动找了几名备考的学友,一起交流复习,今年又是大家全过,所以在备考路上需要良师更加需要益友。

  五、别总盯着96

  我们的目标是96吗?答案肯定是96,因为考了96就通过了,但是我们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绝对不能拿96当目标,要想保险一定要将目标制定的高一点。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定不要把目标定在96,在你自己的努力下、在老师的指导下、你定多大目标都可能实现,即便出现差错实现不了目标,但是保你96通过还是无忧。

  六、关于其他

  在看书的时候,有的同学喜欢先看书再听课,我选择的方法是先听一遍课件,头脑中有教材的整体脉络了以后,再通读一遍教材,随后在学习过程中根据时间再读几遍,读的过程中用荧光笔把老师讲的重点和自己认为的重点用不同颜色的笔划出。在后续读书过程中会重点再看下,考试前一个月读一遍书,便于考试的印象和记忆。

  配合听课和看书过程多练选择题,案例题在听过两遍课、看过两遍书以后再做,历年试题肯定是要做够一遍的,做案例题以前先好好听听老师讲的答题思路、格式和技巧,在平时做题时就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平时看书时对于不太熟悉的字一定要会写,案例题错别字可能没分的。

  每个人根据自身特点,学习思路、方法可能都有差异,以上只是自己两年来备考的一点心得。希望对考友们会有帮助,其实我认为,对于一建来说,真正难的不是考试,真正难的是我们战胜自己的惰性,静下心来持之以恒学习的过程。最后望考友们提早备考、认真复习,不负时光、不负卿,不负春光、不负己,2021年9月大家考啥会啥!

  如果你基础薄弱,学习时间少,想要像这位学员一样1年拿下一级建造师证书!那就快来加入VIP特训营吧,学管师随时随地针对性辅导,入学签署协议,2年学习期,不过全科协议退费!就是这么自信~了解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