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法规精讲: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视频+习题)

2021-07-21 15: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一建进入冲刺刷题阶段,如何做题?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精讲易考点,1张思维导图+知识点视频+5道模拟题,让一建工程法规知识点掌握的更牢固,一起来学习吧!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精讲: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

  一、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知识点解析

  二、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历年试题分值分布

一级建造师分值分布

  三、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思维导图

一级建造师思维导图

  四、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金题巩固

  【2019年单选】关于投标文件的送达和接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可以推迟开标

  B.未按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得拒收

  C.招标人签收投标文件后。特殊情况下,经批准可以在开标前开启投标文件

  D.招标文件可以在法定拒收情形外另行规定投标文件的拒收情形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标文件的相关规定。选项AB,投标文件逾期送达和未密封的,应当拒收。选项C,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应在开标时统一开启。选项D,招标文件可以设定对投标文件的进一步的要求。

  【2019年多选】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B.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C.两阶段招标中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第一阶段提出

  D.招标人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5日内退还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

  E.未中标的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退还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标保证金。选项C错误,实行两阶段招标的,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第二阶段提出。选项D错误,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典型例题】某施工项目招标中,下列投标有效的是( )。

  A.投标人是招标人的全资子公司

  B.投标人是招标人的某地分公司

  C.甲公司和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同一人,两公司在该项目中不同标段分别进行投标

  D.甲公司投某项目的标,甲公司在投标有效期内与乙公司发生合并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人的资格。选项AB投标人与招标人有利害关系,分公司无独立法人资格。选项D要分情况,如果合并后不再具备资格条件,或者其投标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其投标无效。

  【典型例题】施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 )。

  A.2%

  B.5%

  C.7%

  D.1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典型例题】施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少于( )个,招标人应当依法重新招标。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法定要求和投标保证金。投标人少于3个,招标人应当依法重新招标。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精讲易考点是否掌握了?想要继续冲刺刷题,来一级建造师临考特训班,专注带刷,破茧逆袭!进入临考特训班>>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