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节后备考一级建造师没状态?来看看这些有没有帮助!

2022-02-08 09: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俗话说“好过的年,难过的春”,过年喜滋滋,开工泪两行。更有人表示患上了“节后综合征”,重新进入岗位,手里的工作堆积、作息时间调整不过来,有限的精力被分割......备考一级建造师更是没状态!面对这些,小编来支招!

一级建造师备考

1
循序渐进式学习

人的天性本来就是趋利避害的,能轻松时谁都不愿意辛苦,所以我们要正视自己的倦怠之心。

不论是复习旧的知识点还是预习新的知识点,投入学习就给前进的通道上了润滑剂,开学后才能畅通无阻。

刚开始投入学习,不用安排太多新的学习任务,先温习一遍之前学习过的内容,利用“一早一晚”的方案学习。第一天学习时可以规定学40分钟就可以,第二天60分钟,慢慢增加学习时长和要求。

2
合理制定学习目标

在复工备考的过渡期,大家可以选取自己擅长的科目或者喜欢的学习方式进行学习。比如四科之中更擅长哪科就可以先选择哪科用来过渡,当你更容易接受掌握这块知识时,自己的积极性也会被调动起来。

建议大家在这期间制定小目标,每天不间断学习,学习安排切勿太满,内容也别贪多。在完成每天的学习目标后,及时总结回顾。

3
抵制诱惑

由勤入懒易,由懒入勤难,学习习惯一但破功,又要开始迈出学习的第一步,这也是节前给大家说春节期间学习也不能间断的缘由。

刚刚泪别假期里五彩缤纷的生活,大家可能一时不能从自由娱乐的状态中调整出来,这时需要大家手动切断自己与多姿多彩的外部娱乐相联系的机会。

节后工作的前1-2天,建议不要再安排过多娱乐活动,要逐步从玩乐状态进入学习状态,并找回学习时的良好习惯。

4
做题练手刷起来

每天应适当进行题目练习,每天坚持做一定量的题目有助于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对知识的巩固也有一定的帮助。重新开始做题刷题找回感觉,否则容易造成对题感的缺失,不利于学习。

刷题推荐:免费题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