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如何?新手考生如何备考?

2022-02-10 11: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如何?新手考生如何备考?这是很多考生关心的话题。一级建造师考试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全看考生们是否真的用心去学。下面,小编就来为同学们支支招!

一级建造师备考

一级建造师考生大多都是上班族,所以备考最重要的就是挤时间:

一、从上下班途中“挤”

二、从下班之后的时间“挤”

三、从学习这件事本身“挤”

总之,就是要善于利用各种大块的、细碎的时间。如何在从学习这件事本身“挤”时间呢?提高效率!!

1、听课一定要和做题相结合,并且一定要养成记笔记的习惯

把不懂的地方,难懂的地方,重要的地方都记下来,然后在有空时就拿出来翻阅,让自己加深印象,避免时间太长,遗忘后又要重新学过,那样会浪费很多时间。

2、重点注意错题

我们做题不是做完就完事了,对于错题,我们需要错了以后找到相关的知识点或者网课,再看一看,因为这部分知识掌握的还是不扎实,在做完题的一周之后,继续做一遍这个错题,如果又做错了,再找几道类似的题看一看,加深记忆。建设工程教育网提供免费题库(每日一练、知识点练习、历年试题等)。

3、高效记忆

遗忘是正常现象,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回顾,同时也可以利用记忆方法进行记忆,提高记忆效率!

①关联记忆法

关联记忆法是记忆的基本法则。也就是将多个事物关联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来记住,可以将要记忆的内容与日常事物关联起来。

②思维导图法

思维导图是辅助记忆的一种工具,在复习期间,建议大家在学习完一个章节的内容之后,进行一次思维导图演练。凭借着记忆把章节的网络图画出来,之后再回归课本,看看遗漏了哪些内容、写错了哪些内容,然后再重新画一次。两三次之后,估计大家都会将这些知识点熟记于心中了。

③对比记忆法

将多个同类型的知识点进行对比,同中求异,异中求同。记住一个知识点的同时,也可以把相对比的知识点记住。

4、告别拖延症 学习有计划

备考一级建造师是一场硬仗,需要考生有足够的毅力和耐力,没有学习计划的加持,所有事都可以成为懒惰和拖延的借口,很容易演变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建设工程教育网教辅老师特意为考生们制定了学习计划表,快来参考吧!

一级建造师预习计划

更多学习计划点击链接获取

对于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一建备考中最重要的就是夯实基础。而夯实基础主要是在预习和基础阶段进行。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基础阶段课程,争取多学几遍,将基础打牢,尤其是基础不好的考生。

最后送给大家几个字:“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快乐学习”!每天多学一个知识点,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可能性就多一点。2022年一级建造师预习课程已开通,快学起来吧!2022一建课程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