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有话说:寒门难出贵子?知识改变命运!

2019-03-01 11: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经济最高分童崇国85分,获得网校三等奖学习卡,想知道他的备考之路么,一起来看看吧!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

我出生于湖南省╳╳县一个贫困农村家庭,从小就很发奋,成绩也一直名列前矛,90年代中期如愿以偿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90年代末分配到了一所农村初中任教信息技术和担任会计。这一呆就是十年,我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了湘潭大学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湖南大学的会计专业专科和本科学历,通过了会计中级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2000年代末我被调到了╳╳国家机关工作,后来因工作的需要,我于2014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2015年,单位安排我协管基建工作,面对新的领域,我决定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没有工程类专业知识的我竟然顺利地通过了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的考试,这下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接着我报名并参加了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和造价工程师(土建专业)考试,并顺利通过一建的三门公共课和造价的管理和计价。2016年我豪情万丈,信心满满的想要拿下一建和造价,但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那一年我和一建、造价分别以一分、二分之差擦肩而过,都败在了实务课(案例课)上。2017年我总结经验教训,单考造价,放弃一建,重点复习案例课程,结果顺利通过(案例101分)。2018年,我前面考过一建三门公共课成绩已经作废,四门都必须重学。现在具体谈谈我2018年一级建造师的备考经历和心得。

2017年通过造价师考试后,老婆劝我不要参加任何执业资格考试了,她说考试也比较辛苦且你通过了这么多资格考试也没有看到发挥多大的作用。所以直到2018年5月,我一直还没有备考。由于我的爱好不多,工作也不是很忙,总觉得需要干点事情,于是我又重燃了考试的热情。5月上旬我买来了一建的四本教材和建工网的课件,5月10日正式开始了一建的复习。周一至周五平均每天学习1.5小时左右,周六周日平均每天学习6小时左右。我的学习方式主要听课件,我不喜欢单独看教材,我喜欢听课件的时候在教材上面写写画画。说来,我和建设工程教育网是非常有缘的,早在2005年我参加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开始,到后来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我都是听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件,并且顺利通过了相关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和正保会计网校都属于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的品牌,2014年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也是听正保旗下的法律教育网的课件,而且也一次性顺利地通过了。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的这三个网校都办得非常好,老师课讲得好、课件制作得好、后台服务也非常好。我印象比较深的老师有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达江老师、王英老师、丰景春老师等。达江老师年轻帅气,讲课条理清晰、娓娓道来、风趣幽默,关于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讲课通俗易懂,特别是他制作的那个思维导图,将零散的知识都串起来了,使知识系统化了,框架化了,复习时特别管用。王英老师是大师级的老师,我的造价案例也是听她的课件通过的,而且考了101分。王英老师的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课程讲得特别细,很透彻,对于我们这种零基础的考生来讲特别适合,王英老师的基础班课程我是认认真真听的,我特别注重理解,不懂的地方我一遍又一遍地听,直到懂为止,她讲的习题班,我是先将习题自己先做一遍,然后再听她的课件,对做错的地方着重听她的讲解。

关于学习时间在各科的分配问题,这个因人而异,总体上我认为实务课程要占到整体学习时间的一半,三门公共课程占一半。另外,我建议大家学习要能坚持持之以恒,学习刚进入状态中间放纵一天很可能会丢失好不容易找到的状态,状态很重要,就我自己而言,没有什么比坐在书桌前听不进课件更让人焦躁的,我建议大家听课件时首先要选个比较清静的时间的地点,状态好可以多听会,状态不好也不能太放纵自己。

最后,谈到考试,我觉得考试临场发挥很重要,要想备考,首先是克服紧张情绪,我认为去年我发挥比较好主要是因为考试中我成功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拿到实务试卷的那一秒,整个人真是懵了,一看大题考的都是非主流,平日的背的烂熟的重点一个没考,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今年又废了,空白了一会后,调整了情绪,好好看了一遍课件,先做了几个自己有把握的题,做完以后信心算了一下分,接着心理有底了,后面的题做起来感觉也是轻松了,脑子里思路慢慢清晰了起来。有些朋友一进考场考到不会的题立马懵了,接着越做越吃力,这个时候我建议先做简单的,等你一看试卷做了很多有把握的题后,信心起来了,慢慢就敢答了,状态也来了。

以上,是本人学习的一些经历和心得,本人文笔较差,只是想把自己备考的一些经历和想法分享给各位还没备考的兄弟们,回馈正保远程教育,特别感谢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直以来对我学习的帮助,同时预祝各位考友今年取得辉煌的成绩。

推荐阅读: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获奖学员经验分享

一级建造师热门专业的通过率都是多少?

报考一级建造师,先来练一练 入学测试 你达标了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