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浙江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杭州考区共有报名考生73397人

2021-06-07 14:40   来源: 杭州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5月29-30日,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此次考试,杭州考区共有报名考生73397人,是今年我市规模最大的职业资格类考试。 

为安全顺利地做好此次考试工作,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党委始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队伍建设,靠前服务考生,确保了整个考务流程规范、考试环节顺畅、考试过程安全。 

党建引领,学史力行 

为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今年来,中心以“学史悟思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追溯军民抗战的光辉历史;组织“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回顾党的百年奋进历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促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激发投身革命事业的满腔热情。

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人事考试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环节多,风险高,考务队伍庞大。考试是否顺利实施,考务队伍至关重要,牢牢抓住主考、巡考(视)人员、考点考务人员及区县工作人员这支队伍。此次二建考试,中心分别对市直22个考点考务负责人、200余名巡考(视)人员、7个区县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专项考务培训,在程序上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对萧山、余杭等考点较多的区县,考前进行业务指导。近年来,通过制度规范、培训指导、靠前帮带等方式,培养了一批责任心强、能力素质高的考务人员,使我市的整体考试业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服务考生,细致入微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自2019年开始,我市以一级建造师考试为试点,逐步在区、县(市)下设考点。此次二级建造师考试分别在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和淳安等7个区县(市)设置了考区,共计24个考点,918个考场。此次考试始终秉持为考生服务的理念,提前谋划布置,争取把不稳定隐患竭力排除在考试前。考虑到部分考点校内区域较大,为方便考生第一时间找到所在考场,在各个考点醒目位置设置了引导标志及考场布置图;考虑到各考点地理位置相对集中,可能引发交通拥堵,提前协调交警进行引导,并提醒考生尽早出门、绿色出行;考虑到疫情原因,对未申领杭州健康码的考生进行电话提醒,对非绿码的考生进行情况核实,全方位细致服务考生。

人事考试工作是一项“归零”的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人事考试的初心使命,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加大制度创新、完善考务流程、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温度,确保人事考试工作安全顺利有序。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