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建考试哪几门科目最简单

2023-02-22 14: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二级建造师考试一共包含3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比较简单,《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难度最大。

  二级建造师考试3个科目难度由易到难排序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是两门统考科目之一,法规科目对于报考人员来说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多”。这门科目的考试内容多,因为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合同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等三个主要部分。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考核内容全面遍布全书,考点很多,但又不仅仅属于纯记忆型知识考核。其网络图的相关参数计算、关键线路确定、网络图纠错、结合工期进行网络计划调整,甚至其文字理论考核题都考生最头疼的部分。依据每年考题考核的情况来看,包含网络图部分的计算在内,涉及计算的考题类型有10类之多。管理科目难度着实是高于法规的。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与《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有较为紧密的联系,因此报考人员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虽然考试题目的整体难度不大,但是考生想要取得高分需要格外重视审题,不要陷入文字陷阱。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