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实务考情分析

2023-06-06 15: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分正常一天半考试、两天两批次考试,所以《机电实务》科目共涉及两套试卷。

  一、考试总体情况

  (1)1天半正常试卷:实操题考查建筑管道(供热管道)施工技术要点;建筑电气(供电干线及室内配线的施工技术要求);工业管道(系统试验);起重技术(起重机械使用要求、专家论证、机械设备安装的工序要点),全部偏向于传统技术。

  (2)批次考试试卷:实操题考查建筑管道(供暖系统施工技术要点、管道连接方式;机械设备安装工序要点;风管系统安装的施工技术要求;起重技术(起重机械使用要求)。依然全部偏向传统技术,但相较于一天半试卷,题目设定的问题相对较偏,部分考查规范,比如空气温湿度传感器、CO传感器、CO2传感器的安装位置挑错题,则选自规范:智能建筑工程施工规范[附条文说明]GB 50606-2010)

  (3)总体讲,两套试卷均以考查【传统技术】为主,且有很多交叉的考点,比如建筑管道施工技术要求,比如起重机械使用要求,比如机械设备安装工序要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机电考试来讲,要无死角全方位学习,考题综合性越来越强,只有通过扎实的基础知识做后盾,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功夫一定是下在平时的,而不是考前的临时抱佛脚。也提醒学员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稳扎稳打,跟着网校的课程节奏,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考点分布对比:

机电实务考情分析

  二、2023年真题命中率

  95%的考点在网校课程中老师都精讲过,习题班集合了大量不错的典型例题,将知识点、易考点、可考点均做了大量剖析,涵盖率在80%;冲关宝典涵盖率在30%;摸底卷涵盖率在30%。考前串讲班划书,也划到了大部分考点。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一方面是老师的精彩课程,一方面也需要我们踏踏实实投入自身的备考中。现将部分真题和网校的课程资料对比展示如下:

机电实务考情分析1

机电实务考情分析2

机电实务考情分析3

机电实务考情分析4

机电考情分析1

机电考情分析2

机电考情分析3

机电考情分析4

机电考情分析5

机电考情分析6

  三、总结

  种一颗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无论考后的你是欢喜还是遗憾,这份经历都是你人生路上不可替代的财富。山就在那里,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一路前行,收获圆满!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