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混凝土拌合与运输-二建水利实务核心知识点

2019-11-08 18: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一些核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

二建核心知识点

混凝土拌合与运输

一、 混凝土拌合方式

1. 一次投料法(常用方法),将砂、石、水、水泥同时加入搅拌筒中进行搅拌。

2. 二次投料法可分为预拌水泥砂浆及预拌水泥净浆法。与一次投料法相比,混凝土强度可提高15%,也可节约水泥15%~20%。

3. 水泥裹砂法与一次投料法相比,强度可提高20%~30%,混凝土不易产生离析现象,泌水少,工作性好。

二、 拌合设备生产能力的确定

拌合设备生产能力主要取决于设备容量、台数与生产率等因素。拌合设备的小时生产能力可按混凝土月高峰强度计算确定。

三、 混凝土运输与方案

1. 混凝土的水平运输设备主要有有轨和无轨运输两种;垂直运输设备主要有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缆式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

2. 因故停歇过久,混凝土已初凝或已失去塑性时,应按废料处理。严禁在运输途中和卸料时加水。

3. 常用的辅助运输浇筑方案有履带式起重机浇筑方案、汽车运输浇筑方案、皮带运输机浇筑方案、混凝土输送泵浇筑方案等。其中混凝土输送泵因其高性能、使用方便等优点,在混凝土坝之外的水利工程中往往作为混凝土的主要运输方案。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