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考情分析

2023-06-06 14: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6月4日进行的二建考试已落下帷幕,从试卷的整体来看,与以往年份考试的难度略有不同,考试题目趋向现场化,灵活性题目增多。但涉及的核心原理性内容掌握好后依旧能够通关,纯记忆性内容减少。下面网校针对此次考试进行了简单的考后分析,希望能对考生今后的复习有所帮助。

试卷分析

  1.两天三科试卷

  客观题部分,以第一章技术为主,共考查了34分。其中道路7分,桥梁8分,轨道4分,水池3分,管道10分,垃圾1分,测量1分;第二章管理部分5分,第三章法规部分0分。选择题分值分布与历年考试情况差不多,本次分值偏向桥梁与管道工程的内容,和常规考点相比,这一套试卷考试重点更侧重于桥梁的技术内容,总体比重较大。

  主观题部分,四道案例分别以道路、桥梁、隧道和垃圾填埋为大背景,考查了涉及到道路改扩建、预应力T梁、SMW工法桩和垃圾填埋等内容。四道案例题中均涉及到相关的背景识图。主观题整体考查方式比较灵活、开放,涉及到教材原文的知识点不多。

  本试卷具体分值统计如下表所示: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

  2.两天两批次试卷

  客观题部分,以第一章技术为主,共考查了31分。其中道路4分,桥梁7分,轨道4分,水池3分,管道8分,垃圾3分,测量2分;第二章管理部分7分,第三章法规部分0分。选择题分值分布与历年考试情况差不多,本次分值偏向道路和桥梁工程的内容,和常规考点相比,这一套试卷考试重点更侧重于桥梁的技术内容,总体比重较大。

  主观题部分,四道案例分别以道路、桥梁、箱涵和地铁车站为大背景,考查了涉及到挡土墙、沥青摊铺、预应力施工、工程降水和危大工程等内容。四道案例题中均涉及到相关的背景识图。主观题整体考查方式比较灵活、开放,涉及到教材原文的知识点不多。

  本试卷具体分值统计如下表所示: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1

考后点评

  今年的市政考试除一些超纲题外,大部分的考点内容在网校的精讲、习题、高频考点等课程中都讲过了。网校今年为学员们制作的冲关宝典、精华考点一本通、考前内部资料等学习资料中覆盖了考题55%左右的分值。如果网校的学员认真学习了网校课程,并在考前重视了网校考前的资料和试卷,那么通过本次考试应该不难哦。以下为部分对比结果的展示: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2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3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4

市政实务考情分析5

写在最后的话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不管您今年考得如何,不要让已经过去的事情影响您的心情。这几天好好放松休息一下,出去玩一玩,好好补补觉。如果您考得还不错,可以准备向一级建造师发起冲击;如果您觉得自己在及格线的边缘试探,那么建议您在成绩公布前坚持每天用建筑考试宝刷刷题,别把已经学过的东西还给老师;如果您觉得今年铁定没戏了,那可就好在修正过后尽快开始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备考了呦~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