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年14地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

2020-08-18 17: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进行时,大部分省市已经完成报名。2020年受疫情影响,北京、上海暂停考试,并入2021年举行,其他省市也受到很大影响。原定于2020年5月底举行的二级建造师考试推迟到10月底举行,报名时间也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现在。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的省市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14地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

  湖南:
  我省考试机构只接受现工作地或者居住地(户籍)在湖南境内的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不属我省报名参考范围的考生,不得在我省报名参考,对自行在我省报名但不属我省报名参考范围的人员,我省考试机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已缴报名费不予退费。
  内蒙古:
  不允许外省(区、市)的考生在内蒙古报名参加2020年度各项职业资格考试。
  山东:
  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须在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新疆:
  报考人员只能在本人工作所在地、州、市报名参加考试。
  青海:
  1.具有青海省身份证考生直接报考;
  2.持外省身份证考生,需具备青海省户籍证明方能报考;
  3.持外省身份证无青海省户籍考生,需具备在青海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交纳社保半年以上(含半年)的最近半年交纳社保证明(缴费情况明细原件),方能报考。
  以上证明材料考生须认真在系统中填写相关字段或上传证明材料照片。无以上证明材料的省外考生请严格按照属地化原则,不允许在青海省报名及参加考试。
  云南:
  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地须在云南省区域内(满足其一)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即可报考。
  天津:
  要求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国家如对疫情情况发布新的要求,我们将根据情况另行发布通知。
  甘肃:
  各市州所有报考人员须按照现工作地或居住地选择相应考区。现居住地不在甘肃的考生,将可能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山西:
  资格考试实行属地管理,在山西报名参加考试的应试人员现工作地须在山西,并且有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证明
  河南
  要严格贯彻按属地报名的原则,任何人不得跨市、跨单位报名考试。
  安徽、浙江:
  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请准确选择报名点。
  河北:
  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四川:
  报名按属地划分管理,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选择与现工作地、居住地一致的报名点报名。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千万不要冒险跨区域报考,即使所在地区不能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大家也不要着急。要积极相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安心备考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基础薄弱、还没有准备好的同学,正好趁这一年时间好好复习,待明年一举通过考试!网校针对北京、上海地区二建考生推出课程延期政策,直到2021年二建考试结束后一周关课,保障大家的学习权益。

推荐阅读:

二建考生必看:专业老师小灶课-提升刷题班8月1日开课啦!

二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点题密训班上线 限时钜惠轻松高效备考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