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1年二建《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后点评(5月30日)

2021-06-04 11: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的第二期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于2021年5月29日-5月30日如期举行。

一、考试总体情况

本场考试题目难度适中,客观题偏向基础知识的考查,难度不大,只要是认真听课的学员,基本都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唯一想提醒的一点,审题一定一定要认真,需要一字不漏的审题,不要曲解题目的意图,避免丢一些不该丢的分数。

4个案例题综合性很强,涉及到的考点有:消防工程-排烟风机、机械设备安装程序、吊装管理和试运行的条件((压缩机)、油浸式变压器的交接试验、绿色施工管理(噪声、光污染的控制)、取源部件的安装、管道绝热、金属保护层等。其中两个案例涉及到了计算,一个考查成本降低率,一个考查质量保证金;还有一个案例涉及1问超纲题(属于验收规范的内容),即风机盘管进场验收的数量,这一点恰是2021年一级建造师新教材变动增加的内容。

对于2020年的两场考试,明显是技术部分占比大于管理部分(重技术轻管理),但2021年的两场考试,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管理部分的占比在上升,甚至可以和技术比肩。而且纵观2021年的这两场考试可以看出考点的覆盖范围是越来越广,不再拘泥于前几年高频考点反复考的局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机电考试来讲,要无死角全方位学习,试题综合性越来越强,只有通过扎实的基础知识做后盾,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功夫一定是下在平时的,而不是考前的临时抱佛脚。也提醒学员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稳扎稳打,跟着网校的课程节奏,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考试!

21年二建《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考后点评(21.5.30)

三、总结

种一颗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无论考后的你是欢喜还是遗憾,这份经历都是你人生路上不可替代的财富。山就在那里,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一路前行!在此预祝金秋9月的一建学员,能够收获圆满!

推荐阅读:

2021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目考后点评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