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历年试题】2010二建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41-50题

2015-04-13 19:05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41.某建筑公司从本市租赁若干工程模板到外地施工,施工完毕后,因觉得模板运回来费用很高,建筑公司就擅自将该批模板处理了,后租赁公司同意将该批模板卖给该建筑公司,则建筑公司处理该批模板的行为( )

A.无效

B.有效

C.效力特定

D.失效

【答案】B

【解析】无处分权人只能对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权,无处分权人处分他人财产与相对人订立的合同,经权利人追认或者无权处分权人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42.甲乙采购合同约定,甲方交付20%定金时,采购合同生效,该合同是( )

A.附生效时间的合同

B.附生效条件的合同

C.附解除条件的合同

D.附终止时间的合同

【答案】B

【解析】附条件合同是指在合同中约定了一定的条件,并且把该条件的成就或者不成就作为合同效力发生或者消灭的根据的合同,根据条件对合同效力的影响,可将所附条件分为生效条件和解除条件。

43.在某建设单位与供应商之间的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约定,工程竣工验收后1个月内支付材料款,期间,建设单位经营状况严重恶化,供应商逐暂停供应建筑材料,要求先付款,否则终止供货,则供应商的行为属于行使( )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先履行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先诉抗辩权

【答案】C

【解析】不安抗辩权是指先履行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因后履行合同一方当事人欠缺履行或信用,而拒绝履行合同的权利。

44.根据《合同法》规定,债权人应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年内行使撤销权。

A.1

B.2

C.5

D.20

【答案】A

【解析】《合同法》第75条规定:“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45.根据《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为( )。

A.变更

B.重新协定

C.原则上变更

D.未变更

【答案】B

【解析】根据《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为未变更。

46.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不影响合同中( )条款的效力。

A.履行时间

B.履行地点

C.争议解决

D.质量检验

【答案】C

【解析】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不影响合同中结算、清理条款和独立存在的解决争议方法的条款(如仲裁条款)的效力。

47.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 )条款。

A.应当适用违约金

B.应当适用定金

C.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

D.可以同时适用违约金和定金

【答案】C

【解析】违约金存在于主合同之中,定金存在于从合同之中,它们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存在,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48.主债权债务合同无效,担保合同( ),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仍然有效

B.无效

C.在担保期间内有效

D.效力待定

【答案】B

【解析】担保是伴随着主债务的产生而产生的,因此,我们将担保合同称为从合同,而与之相对应的约定主债务的合同则称为主合同,主合同中的债务人如果履行了主债务,则主合同消失,相应的从合同也就自然消失了。

49.以下不属于民事纠纷处理方式的是( )。

A.当事人自行和解

B.行政复议

C.行政机关调解

D.商事仲裁

【答案】B

【解析】建设工程民事纠纷的处理方式主要有四种,分别是和解、调解、仲裁、诉讼。

50.下列纠纷、争议中,适用于《仲裁法》调整的是( )

A.财产继承纠纷

B.劳动争议

C.婚姻纠纷

D.工程款纠纷

【答案】D

【解析】在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是调整和规范仲裁制度的基本法律,但《仲裁法》的调整范围仅限于民商事仲裁,即“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纠纷”仲裁。劳动争议仲裁和农业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不受《仲裁法》的调整"此外,根据《仲裁法》第3条的规定,下列纠纷不能仲裁: 1.婚姻、收养、监护、抚养、继承纠纷;2.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

 短短十五课时,轻松拿下二建,对考试没有把握的同学抓紧了!活动优惠价仅售180元/门欲购从速>>

  若您在二建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进入论坛讨论 

  推荐阅读:

  【二建冲刺班】十五课时拿下二建,So easy!

  【历年试题】2014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与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与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与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汇总

  【历年试题】2014二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汇总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