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建筑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注册建筑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细数那些年注册建筑师考试阅卷老师的“潜规则”

2017-08-03 12:01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细数那些年注册建筑师考试阅卷老师的“潜规则”,更多注册建筑师考试技巧,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注册建筑师考试栏目。

  1、注册建筑师阅卷老师喜欢字迹工整、版面清晰

  写字不能离密封线太近,字不能写太粗太密太乱,最好买支极细笔,字越工整越好,评卷人也愿意给多点分。

  当本页不够答题要占用其他页时,在下面注明:转第×页;因为每个评卷人仅改一题,你转到另一页他可能看不到了。

  2、注册建筑师阅卷老师讨厌答非所问

  考试要答对得分点,否则,字再多也不得分。

  答题有技巧,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否定,不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肯定;

  不明确用到什么规范的情况就用“强制性条文”或者“有关法规”代替,

  在回答问题时,只要有可能,就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强制性条文。通常这些是得分点之一。

  例如: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在承重墙上开门洞,合法吗?为什么?

  答:不合法(1分)

  在承重墙上开门洞违反了有关法规(2分)

  如你答:不合法,承重墙上不能开门洞。

  你的回答和标准答案意思差不多,不过没提到法规,后一问你可能只得到1分或者没有分。

  注意一些字眼的运用,比如问: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在承重墙上开门洞,合法吗?为什么?答案:不合法。有人答:不合理。为此阅卷老师讨论了一会,有人坚持不给分,认为不合理不代表不合法,合法不合理是可能的。所以大家答题要注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