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1年造价工程师《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计划

2011-08-02 09:5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1年造价工程师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考试计划

  学习计划是一种计划,不可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完美的,所以这个计划是方向性的指导,您需要自身根据自己学习情况的变化进行随时调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计划已经为您制定,关键还是靠您将它付诸于行动,这才是考试成功的不二法门,考试考的是实力,而非运气。

  2011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于10月22日至23日举行,考试使用由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编写组编写的2009年版《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很多学员都是在职学员,各种杂事缠身,只要有计划的进行学习,排除各种不稳定因素,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2011年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考试学习计划详细安排

  一、第一阶段:基础学习阶段

  本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按教材章节体系全面讲解,结合各章节历年考情分析、重难点以及典型例题进行系统解析,帮助考生循序渐进掌握知识点、全面夯实基础。

  【学习时间参考】

  建议每天学习时间保证在两个小时左右,想轻松通过的话学习时间是保证。(这个学习时间只是我们针对不同的人取的平均时间,学习效率和掌握知识点的能力还是因人而异,我们规定的时间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参考)

  (一)基础阶段的学习需要完成的主要内容

  1.精读2011年教材。把重点放在重点章节。

  2.听基础班的课件。2011年的课件陆续开通,大家要紧跟网校的课件更新进度努力学习,基础班课程涵盖考试教材中的重点、难考、考点知识,基础班的课程是必须认真仔细的学习。

  【建议】关注11年教材老师讲解的重点章节或是知识点。

  3.做相应的习题。看完一章的内容最好配合做一章的习题,有些知识点虽然看懂听明白了,做题时不一定能运用好,可能漏洞百出,所以每章节复习完后及时巩固发现知识死角,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第一轮就充分的夯实基础,同时也为第二轮复习铺垫好道路。习题是我们验证学习效果的一个砝码,教材我们会看得懂,因为都是汉字。但是真正意义上的看懂,我们只有通过习题来验证。您可以选择市场上流通的任何一本习题集,也可以选择网校的课后作业,那些题都是经过老师认真编写的,也许您做题过程中会发现不足之处,千万不要有情绪,一定要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考试时一定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二)学习计划

  我们在学习理论与方法时时,一定要注意学习方法:首先,了解考试大纲;其次,在具体学习每一章之前,先通读教材,做好预习;再次,听基础班课件,掌握基础知识;最后,结合本章的课后作业题和相关历年试题,巩固本章知识点。

时间 学习内容 
第1周
从11-08-01至11-08-06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本章重点掌握的内容是投资的构成及估算方法,财务评价的相关内容。相对于工程技术专业的考生来说具有一定的难度。考试的平均分值在20分左右。 
第2周
从11-08-07至11-08-13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14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6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8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14%。
第二章 工程经济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34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16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18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34%。 
第3周
从11-08-14至11-08-20 
第二章 工程经济
第三章 工程财务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24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14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10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24%。 
第4周
从11-08-21至11-08-27 
第三章 工程财务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24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14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10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24%。
第四章 工程项目管理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18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12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6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18%。 
第5周
从11-08-28至11-09-03 
第五章 相关法律法规
  本章在历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为20分左右,单项选择题占10分左右,多项选择题占10分左右,占本科目试卷分值的20%。 
  【提示】如果复习了10年教材,那么多多少少会有基础,听11年课件的时候完全可以把语速调快来听,甚至一些没有变化且简单一点的章节就可以直接做题了,大大提高了复习的效率,进度肯定能跟上,但如果等到新教材下来才复习,加上报的科目多的话,这么快的复习速度,就很难说了。所以需要您自己根据学习的状况随时调节。

  第二阶段:全面提高阶段(提升的黄金时机)

  【目标】找出薄弱章节,针对薄弱章节集中攻克,在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这个阶段就是要提高我们的做题速度。

  本阶段学习任务:

  1.有针对性的做习题。由于在前一阶段,自己在做练习过程中,肯定会多多少少留下了一些知识的死角,那么在这一黄金阶段,还要从头到尾再把错题梳理一下,并且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知识点的模糊或是生疏的话,再有针对性的做做网上的习题。

  2.听习题精讲班的课件,把握考试方向或是做题的思路。

时间 学习内容 
第8周 从11-09-18至11-09-24 第一部分(第1章)
  本部分基本上是文字性的知识,需要大家进行熟练记忆。
第二部分(第2~4章)
  本部分的三章内容主要是理论理解和计算性的,需要考生灵活运用计算公式进行推导计算。 
第9周 从11-09-25至11-10-01 第二部分(第2~4章)
第三部分(第5章)
  本部分基本上是文字性的知识,需要大家进行熟练记忆,法律方面的知识较多 

  [提示]本阶段原则上是根据第一阶段的自己学习效果和掌握程度,自由复习,这里各科主要写些相对重要的章节。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

第10周(11/10/02~11/10/08) (每天需要花费3~5小时左右的时间)
1.集中做模拟试卷,网校会出一些综合性质的模拟题,具体公布时间看网校通知。
2.这几周做题要卡时间,我们平时出的题目注重的是基础,所以跟考试难度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平时做题一定要卡好时间。
3.结合老师的冲刺串讲班提示的内容,再把教材梳理一下。 
第11周(11/10/09~11/10/15) 

  【提示】重点看一些需要记忆的章节。

  第四阶段:调整阶段(考前一周)从10月22号到考前

  不到一周就考试了,所以没有必要再做大量的习题了,可以看看历年的试题,也可以看看以前做错的,最好再回归一下课本,毕竟万变不离其宗。总之,结合自己情况而定。

  补充:临考前,结合老师冲刺串讲班提示的内容,把教材梳理一下,根据老师提示的重点,再好好看看教材。把之前记忆模糊的知识点再仔细看一看,尤其是需要死记硬背的地方,一定要好好再背一背。

  最后,愿您在建设工程教育网学习愉快,并且顺利的通过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