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管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投资项目管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投资项目管理师项目决策辅导:建设方案分项设计的要求

2017-07-12 10: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应明确项目研究范围,列出工程项目一览表,作为研究和分工的基础

1、生产装置分项目建设方案设计要求:工艺流程方案设计与主要设备计算选型同时进行;已经明确的工艺流

程和设备问题,作为条件相分项目方案设计人提出。用文字和图表

2、公用工程与辅助工程分项目建设方案设计要求

公用工程与辅助工程指的是主要生产装置和辅助生产装置以外的所有配套装置和工程。

具体的工作内容:建设方案总体设计在确定配套装置和工程名单,编制工程项目一览表时,尽量不要漏项。确定各项配套装置和工程的名趁后,应逐一对他们分别提出建设方案设计要求,包括产品品种、品质与出力要求,同其他分项目的投入、产出的关系,在总图中的位置和用地面积,分期建设要求,以及投资控制指标等。

确定项目配套装置与工程的基本原则:1)满足生产需要;2)适应选定的厂址;3)符合工程标准规范要求;4)经济合理(满足使用、降低造价,节约资金)

3、主要厂房和生产装置建设方案

1)这部分工作需与总图和土建专业设计相结合而得以最终完成。

2)研究对象:厂房、生产装置、大型或关键塔、罐、工业窑炉等建、构筑物应进行初步研究。主要研究其建筑特征、结构形式、特殊要求以及水电、气、照明、通讯、空调、电梯、消防等的配套。

3)涉及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主要有:

①选择厂房的层数和层高:单厂适用于、多层厂房、厂房高度综合考虑生产工艺、设备架安装维修高度要求,采光通风经济等各方面因素进行选择。

②生产装置厂房(车间)的平面布置和柱网:合理确定柱网,即确定厂房跨度和柱距,是一个重要问题。

③充分的利用厂房的体积和面积

④计算厂房技术经济指标

建筑面积、生产面积、辅助面积和服务面积。投资项目分解为各主要和辅助生产装置、车间和公用、辅助工程分项目,以及厂内外其他必要分项目后,应编制主要建构筑物一览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