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正保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

咨询工程师简介

证书杀伤力:☆☆☆☆

使用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实施部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辅导课程:

辅导书/考纲:

辅导资料:

  考试简介: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4号)文件精神,从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本考试的前身是2004年开始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考试。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负责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组织成立考试专家委员会,研究拟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试题和考试合格标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实施的考试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指导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确定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试题和考试合格标准。

  职业能力: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法规,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恪守职业道德。

  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具备的职业能力:(一)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二)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三)经济建设专题咨询;(四)投资机会研究;(五)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六)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七)工程项目评估;(八)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踪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 (九)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十)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规定,参加继续教育,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考试具体信息请以考试通知或公告为准)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考题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立即查看资料 >

咨询工程师考试辅导课程

报名条件查询 咨询新方案 学历提升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