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时光不负有心人,743h的付出终于通过一造,感谢不断努力的自己

2021-12-24 16: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也终于彻底结束了,备考的过程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取得了好成绩大家都应该记录一下自己的努力过程,大家纷纷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一造安装案例

案例分析成绩

土建计量

以上均为建设工程教育网部分学员分享的喜悦

那么在这个分享喜悦的氛围中,有学员专门向我们投稿了自己的一造备考心得与经验,以下均为学员分享内容:

《2021我的造价师备考之路》

前言    

2021我的造价师备考之路从2019年12月24日定的目标开始,至今刚好两年整。很幸运的是连续两年通过了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为止,一共花在造价考试的时间是743h,其中管理136h,计价147.5h,计量283h,案例分析176.5h。

一造心得分享

备考经验    

总的来说:我的复习分为了4轮。

第一轮:2021年01月01日至2021年04月30日,主要听2020年的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熟悉一下内容,基本上都是2倍的速度快速过完第一遍,对于难以掌握的的内容再去听第二遍。

第二轮:2021年05月01日至2021年06月30日,主要是根据老师上课的内容,根据上课标记的黄色内容和重点内容,自己整理了一个Word,并进行背诵,完成背诵之后,进行默写填空,只有这样才会增加自己的记忆,读三遍不如写一遍,就这样反反复复背诵默写。

一造心得分享试题

第三轮:2021年07月01日至2021年10月10日,主要根据新的教材看2021年新的视频,同时调整第二轮的填空题,在此过程中也不断背诵和记忆。同时从2021年09月开始,做历年的真题,找出自己薄弱的环节,并针对进行记忆和训练。由于案例分析以计算题为主,每天坚持练一道题,并将时间控制在30-40分钟以内。

第四轮:2021年10月11日至考前,重复的记忆,并根据押题资料的重点进行重点突破,找出自己的不足,同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特别是最后一个月,要着重复习计量第五章,每天早上起来看20分钟的建筑面积计算规范,每隔3天看一次清单计量规范。临考前,每个周末做几套模拟题来检验学习效果,并针对问题进行调整。

一造心得分享2

PS:一年的时间所用的资料

考试心态调整    

考试时的心态问题:今年的考试难度比以往的稍微大一些,以至于考试的时候略微有些紧张和纠结,特别是计量改错了5-7分的题,还有案例分析,由于每做一题就检查,导致前面花了很长的时间,还好后面进行了调整,刚好做完案例分析题。总之,公共课和计量相信第一感觉,切勿纠结。案例分析多多练习,每题控制好时间,否则题做不完。

后记    

今天刚好出成绩,没有辜负这743h的付出。回想起这短短的10个月,过程真的很痛苦,特别是最后的一个月,简直就是煎熬,放弃了很多无谓的社交、应酬、休息时间,说实话今年也很幸运,没有取消考试,结果第二天(11月1日)成都就疫情管控了。一句话说得好:7分实力,3分运气。

很开心在两年之内通过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感谢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特别是李娜老师的“心灵鸡汤”、达江老师的“在哪个山头唱哪支歌”、李毅佳老师的“佳分秘籍”、王英老师的“悉心指导”……

最后取得的成绩:    

一造心得分享3

小小的请求:跟了两年网校了,希望能给个(一建和一造)老师的签名笔记本啊!!!

以上均为建设工程教育网学员投稿内容

建设工程教育网回复我们将满足学员的愿望,会将签名笔记本给学员邮回家,这位学员已经跟了网校两年时间,连续两年通过了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此也恭喜这位学员顺利通过,感谢学员对网校的信任和支持,网校会带来更好的服务。

目前正值查分季活动,建设工程教育网也基于此开展了“分享成绩/感想赢千元大奖活动”,欢迎各位学员踊跃参与,点击参与活动>>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