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建议分享

2020-06-02 17: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一级造价备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一段时间的简单学习,一些考生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没有很好的进入学习状态,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一级造价师,小编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以供参考:

07

1
选科目

一级造价师考试一共要考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其中前两科为基础科目,后两科为专业科目。

因为一级造价师的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所以大家只要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一级造价师的全部科目即可,没有必要在在一年内全部通过。因此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状况和学习进度合理选择自己的考试科目,如果时间充足学习顺利可以一次报考四科,如果报考四科有一定难度可以选择报考三科,建议报考两门基础课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如果报考三科还是有难度可以先报考两门基础课,但是不建议大家只报一门,因为后面的专业课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相对简单的科目希望大家尽快拿下,时间挤一挤总还是有的。

2
备考时间

小编认为备考时间长短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属于耐久性,需要细致钻研,这样就要早点准备。而有的人喜欢一鼓作气,而且学习能力比较强,这样就可以相对晚点着手。但是总体还说还是要根据报考科目的多少和难易程度来决定,如果考试科目比较难,尽量还是早开始比较好。

3
备考计划制定

制定合理符合实际的备考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计划一定要定量,从开始复习到考试之前一共有多少时间,一共有多少书要看,多少视频要听,多少习题要做,这是总计划。每个阶段完成什么多少学习任务,在什么时间段学什么内容这是分计划。但是这些计划不是死的,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时间灵活安排的,直到调整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4
要有所放弃

大家都是成年人,要学会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既然选择了考试,一切都是浮云,只有认真学习才是王道。少逛几次街没有什么,少看几场电影也没有什么,少旅几次游也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每天完不成学习计划,可能就要与及格无缘了。

我们倾力付出,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赞许,而是为了拓宽眼界的广度、心灵的宽度和见识的厚度。当你发现自己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好,就是最值得庆祝的事。

相关推荐:

  学习越来越紧张,怎样才能一直在状态?

  年龄大能成为放弃一级造价师的借口吗?

  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到底要不要看教材?

  备考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边学边忘怎么办?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