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2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高频考点:价值工程方法

2022-07-13 11: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同学注意啦!网校老师整理的这些一造高频考点大家学会了吗?快来收藏学习起来吧!

价值工程方法

1.价值工程对象选择的方法:因素分析法、ABC分析法、强制确定法、百分比分析法、价值指数法。

2.功能分析是价值工程活动的核心和基本内容。价值工程中的功能,一般是指必要功能。

3.功能的价值系数

V=1。功能评价值等于功能现实成本,价值为最佳,无需改进。

V<1。功能现实成本大于功能评价值。可能是由于存在着过剩的功能,另一种可能是功能虽无过剩,但实现功能的条件或方法不佳,以致使实现功能的成本大于功能的实际需要。

V>1。功能现实成本低于功能评价值,表明该部件功能比较重要,但分配的成本较少。此时,应进行具体分析,功能与成本的分配可能已较理想,或者有不必要的功能,或者应该提高成本。

V=0时,要进一步分析。如果是不必要的功能,该部件应取消;但如果是最不重要的必要功能,则要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4.价值指数

VI=1,评价对象的功能比重与成本比重大致平衡,合理匹配,功能的现实成本合理。

VI<1,评价对象的成本比重大于其功能比重,目前所占的成本偏高,将评价对象列为改进对象,改善方向主要是降低成本。

VI>1,评价对象的成本比重小于其功能比重。三种情况:①现实成本偏低,不能满足应具有的功能要求,改善方向是增加成本;②存在过剩功能,改善方向是降低功能水平;③功能很重要而需要消耗的成本却很少的情况,不列为改进对象。

想了解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就来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造价师栏目。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