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2年一级造价师交通计量高频考点:公路工程造价依据

2022-07-15 14: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同学注意啦!网校老师整理的这些一造高频考点大家学会了吗?快来收藏学习起来吧!

公路工程造价依据:

1.公路工程估算、概算、预算编制办法

(1)编制办法适用于编制新建和改(扩)建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设计概算和施工图预算,是公路工程建设前期各阶段造价文件编制的纲领性文件,它规定了估算、概算、预算在编制过程中各项费用的组成、计算方法及费率标准。

(2)《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办法》(JTG3820—2018)、《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JTG3830—2018)均包括总则、投资估算或概算预算编制方法、费用标准和计算方法以及附录等几个部分。

2.公路工程概算、预算定额及估算指标

(1)定额、指标是在正常施工条件下,经过科学的测定、分析和计算而确定的完成规定计量单位的符合国家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质量评定标准,并反映一定时期施工技术和工艺水平的产品所需的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的数量标准。

(2)公路工程反映消耗量数量标准的定额分为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估算指标四种。项目所在地海拔超过3000m以上,人工、材料、机械基价乘以1.3。

3.公路工程机械台班费用定额

(1)定额的费用项目划分为不变费用和可变费用两类。其中不变费用包括折旧费、检修费、维护费、安拆辅助费。可变费用包括人工费、动力燃料费、车船税。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