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考而不死视为神 一建、监理过后再战造价!

2018-01-29 16: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108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就这样拉开序幕了。小伙伴们有没有准备好呢?不管是否准备好了,这场战役都已经开始了,那就从现在开始调解下我们的状态,努力备考吧!

  建设网论坛新一期的造价访谈的嘉宾从监理到一建,现在又再战造价,我们看看的备考心得是什么吧!

  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将会走的很远。一点点,滴水穿石;一点点,滴水成海;一点点,滴水润田……生活中的我们也同样需要这种“点点”精神。正是带着这一点点的精神,2013——2017年五年下来我收获了注册监理、一建机电、造价工程师。

  处于四十不惑的阶段,面对终日重复、忙忙碌碌的工作,不再有年轻时的那份冲动和激情,感觉自己进入了工作的瓶颈期,很渴望能学点新的知识去充实丰富自己,带着这种想法,2013年开始了监理的学习,没想到一次过了三科,案例考了69分差了3分,复习了一年2014年考了92分,拿下监理自己信心倍增,学习劲头更足了,这一年7月底正好一建报名,我又趁机报了一建机电,结果年底出成绩后又是过了3科,案例考了80分,带着不报输的劲头,我又学了一年,2015年以108分通过一建机电实务。三年拿了两个证。

  三年的学习可能养成了学习习惯,不学习反倒觉着缺了点什么,于是在2016年我又报考了造价工程师安装专业,造价专业性比较强,自己又没基础,尤其是计量、计价、案例分析课程自己看书很费劲,好多专业知识都看不懂,所以只能跟随网校老师的课件进行学习,没想到两年时间我还真的通过了造价工师的考试。下面我就将我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听从网校老师的学习安排计划

  因为自己懂的太少,所以不知道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完全听从了网校老师的安排,先基础班再习题班、冲刺班、试题班及模考点评班,一个阶段不落的听着课件学了下来。

  二、合理分配时间,强迫自己天天学“一点点”

  我们都是有工作、有家的人,如果自己不去挤时间学习,推掉不必要的应酬,可能天天都不会有时间,所以上、下班路上,晚上做完家务后抽出时间进行学习,每一节课都要听,懂了的就听下一课,听不懂的知识点先去翻书再去听课,配合课后的练习题进行巩固,这一遍下来再听习题班的课件及习题班的题就感觉自己对整本书的内容有了较全面的掌握。

  三、加强习题练习

  建工网校题库覆盖面很广,我感觉刷题库对我通过三科基础课考试起到了很大帮助,做每一道习题不单单是为了记住这一道题的答案,还要知其所以然,题干要考的哪个知识点,与此相关联的知识点有哪些,通过这样总结梳理不会混淆知识点而且还记的牢固。做熟网校题库的题考60分真的没问题。

  四、最淡的墨水胜过最强的记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看一遍不如背一遍,背一遍不如写一遍,就如计量中非金属材料塑料的分类,如果不自己动手归类去抄一抄是不好记忆的。记忆时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注重关键词的记忆。

  五、案例分析听会看会不如做会

  案例分析题基础好的学员可以先按教材自己做一遍,不会做的带着问题去听课,听完每个知识点再去做题练习,每个知识点的题都要做对、做熟,多动手,对于做错的部分要进行分析查找原因,重点练习。每个知识点掌握后再做综合练习题时就容易多了,在网校老师的指导下重在题型的把握及训练上,练准确度、练速度,习题班、试题班及模拟题一定要做,只有这样动手时才不会出错,计算器按的熟了,一遍过去就能保证正确率,多做题是考过造价案例的最好的方法。

  不是看到希望了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我们每天都坚持学习“一点点”,这天天的“一点点”积累会使我们走的更高更远,预祝在坚持学习的同仁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顺利通过造价工程师的考试。

  看了这位学员的备考经验,跟多的是感动,可以为了自己的目标一直努力奋斗。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请一定一定相信!

  如果你还有更多想和作者对话,请点击进入造价工程师论坛>>和他畅谈吧!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