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就这么学准没错!

2018-05-25 17: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多数小伙伴在备考造价工程师的时候总是摸不清头脑,无从下手。

  尤其对于上班族、宝妈、零基础的考生更是痛苦万分。所谓知己知彼,才能信心倍增,咱们先看一下工程计价历年分值分布表:

章节 章节名称 年份
2017 2016 2015 2014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18 18 19 17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及计价依据 29 29 29 29
第三章 建设项目决策和设计阶段工程造价的预测 17 17 18 18
第四章 建设项目发承包阶段合同价款的约定 23 23 23 23
第五章 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 27 27 24 26
第六章 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编制和竣工后质量保证金的处理 6 6 7 5

  以下是备考提高记忆的小技巧,可以借鉴使用:

  1.注意集中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2.兴趣浓厚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3.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4.过度学习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5.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6.经常回忆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7.视听结合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默读效果好得多。

  8.多种手段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均能增强记忆力。

  9.最佳时间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最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效果较好。

  10.科学用脑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备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持之以恒,你坚持有可能成功,但是你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成功。道理大家都再明白不过,那就付诸实践吧!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