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0年内蒙古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0-08-04 16:1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收藏
考务文件考试设置报名事项考试时间
考后公示应试人员须知考区设置考试收费

  摘要:2020年内蒙古一级造价工程师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6日23:00;网上资格审核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7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8日23:00;

  关于2020年度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一、考试设置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计价》(客观题)、《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客观题)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其中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已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级别为增报专业),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二、报名事项

  (一)报名要求

  凡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人〔2018〕67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说明》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二)告知承诺要求

  本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各地要按照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规定要求,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全员报名承诺、报名条件核验核查、事中事后监管处理等重点环节工作。各地在发布报考注意事项时,要特别提醒报考人员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条件说明。同时,各地要将“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的内容,作为报考须知事项,一并告知报考人员。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不实承诺行为,或者因严重、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三)报名时间

  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我区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6日23:00;网上资格审核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7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为2020年8月6日—8月18日23:00;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zg.cpta.com.cn/examfront。

  (四)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在自治区资格审核时限内到报名地区人事考试机构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五)通过网上审核人员考前不再进行现场审核。对于符合免二科和无法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需携带报名表、工作证明及本人的毕业证原件和符合免试的相关证件,需在自治区资格审核时限内到报名地区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现场人工审核。现场人工审核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8月17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六)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七)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新注册的报考人员须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为2.5cm×3.5c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对于2019年之前在报名服务平台注册的老考生,原则上不进行照片更换。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和证书查询认证系统。

  (八)打印准考证。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

  2020年10月24日

  上午 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下午14:00-16:30  建设工程设计

  2020年10月25日

  上午 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4个专业)

  下午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专业)

  四、考后公示

  考后我中心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监督举报。查实报考人员违反承诺,在考试报名时存在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应试人员须知

  (一)应试人员应试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题科目,请监考人员在开考前务必提醒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三)考试大纲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组织编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19年版《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网站(http://www.ccea.pro)、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网站(http://www.jtzyzg.org.cn)及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网站(http://www.giwp.org.cn)可免费下载。

  (四)应试人员应试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和答题卡(纸),防止他人抄袭造成雷同答卷。考试结束后还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试卷的甄别和认定,对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按规定给予成绩无效处理,涉及违纪作弊的按相关条款追加处理。

  (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使用伪造、变造或者买卖试题、答案;组织或协助组织作弊等均属犯罪行为,处以拘役、管制、罚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六、考区设置

  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在区直(呼和浩特)和全区11盟市均设置考区。

  七、考试收费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收取和取消部分考试考务费有关事项的复函》(财税〔2019〕58号)精神,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仍按《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217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下发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等18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278号)规定执行,每人收取考试报名费20元。客观题每人每科收取考务费61元,主观题每人每科收取考务费69元。

  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2020年8月4日

  附件:

  内蒙古自治区资格审核部门联系方式

  

考区

审核单位

审核点地址

咨询电话

区直

内蒙古自治区

人事考试中心

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包头大街地调院前楼

0471-6600198

0471-6601168

包头市

包头市人事考务中心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阿尔丁大街41号人和大厦406房间

0472-5221935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人才流动人事考试中心

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安达广场南,呼伦贝尔市民生大厦三楼人力资源服务大厅

0470-8236460

兴安盟

兴安盟人才服务局

兴安盟党政综合大楼东北角一楼大厅

0482-8266117

通辽市

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科尔沁区和平路739号劳动大厦院内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0475-8820012
   0475-8820013

赤峰市

赤峰市人事考试中心

赤峰市新城区临潢大街宝通大厦西侧三楼

0476-8330744

锡林郭勒盟

锡盟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人事考试部)

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锡林大街西段劳动和社会保障大厦 一楼大厅11号窗口)

0479-8235702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中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大楼东大厅一楼

0474-8159295、
   8150963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

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路北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鄂尔多斯市一中南门往西500米路北)

0477-8586210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人事考试中心

新华西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018室

0478-8527225

乌海市

乌海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乌海市滨河区创业路与宜化街交叉路口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东大厅

0473-3158037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人事培训考录中心

盟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楼317室

0483-8771001


  点击查看源文>>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