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山西忻州一级造价师注册常见问题整理及官方常见问题解答

2021-04-09 10: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证书到手后,下面就是要进行注册了。说起造价师注册,往往每年都有人因为一些原因而注册不通过,通过查看这些人注册失败的原因,发现里面存在的大部分问题都是可避免的。

企业介绍品牌招聘教育插画首页

  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变更业务(变更注册单位,又分省内变更和跨省变更)、延续业务、初始注册业务常见问题。

  一、进行初始注册业务在一级造价师个人管理系统内提交过了用不用拿着注册申请表到现场提交材料?

  答:不用,自2019年之后进行造价工程师所有业务都不需要再到现场提交材料。一级造价工程师个人管理系统只要提交过申请,等待审批就行了。

  二、延续换新证书,新证书领取之后发现注册证书上的身份证号和自己的身份证号少了3位,注册证书上面的身份证号是15位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

  答:原来的造价工程师注册信息身份证号都是15位的,所以你的身份证号没错。后来部里通知让所有注册造价师进行身份证号正常升位业务并且在造价工程师个人管理系统里增加了这项业务。凡注册证书上身份证号是15位的登录造价工程师个人管理系统找得到身份证号升为这一项业务按流程上传材料等待审批即可。审批通过后注册证书上的不用管等延续换证或者遗失补办注册证书的时候新证书上面身份证号就是18位。

  三、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单位变更公司名称了造价工程师依然在这个公司任职,注册证书该怎么改公司名称?

  答:进行变更注册业务选省内变更,注册变更申请表上用公司现在新备案的公章盖章,只盖这一个章就行,盖在变更注册申请表接收单位一栏按要求签字,原单位一栏空白就行(不要自作聪明乱填)!然后把公司变更名称工商局下发的公司变更名称申请表拍照和变更注册申请表一起上传,等待审批通过。然后到注册中心办理签章业务就行。

  四、造价工程师一年可以变更几次注册单位?

  答:原来在一级造价工程师管理系统里面有一个关于变更注册单位的文件,明确要求一年只能变更更一次注册单位。后来部里把这个文件撤了也没有继续要求一年只能变更一次注册单位,所以你如果需要短期内变更注册单位。在造价工程师个人管理系统里申请变更注册单位业务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就可以通过。

  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操作,官方常见问题解答

  一、造价师没有此系统密码如何获取?

  在个人登录页面,选择“获取密码”,通过身份证号/军官号/香港测量师互认证号(任选其一)、证件号获取密码。

1

  二、造价师忘记了密码怎么办?

  在个人登录页面,选择“找回密码”,通过姓名、身份证号找回密码即可。

2

  三、扫描件相关问题:

  1、上传后的扫描件显示“×”怎么办?

  先查看本地的图片是否正常显示,请重新上传。

  2、上传扫描件找不到相关图片怎么办?

  ①点击上传按钮,将文件类型改为所有文件。

3

  ②请将上传的图片修改成jpg静态GIF格式,再重新上传。

  四、重新登录后信息和扫描件丢失怎么办?

  填写完信息和上传扫描件后一定要点击“保存”按钮。

  五、造价师做初始注册业务,但申请表无法填写怎么办?

  请先填写工作经历和工作业绩,填写后再到业务办理与查询中的“初始注册”中填写相关信息。

  说明:信息管理中的基本信息只是展示页面,只可查看,不能修改。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