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证书查询 > 正文

2020年江西造价工程师注册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2021-05-20 14: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报考要求还是很高,大家成绩合格取得资格证以后是需要办理注册手续才能执业,因此很多考生想了解关于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要办多久?

  注册造价工程师公示到公告要求:

  1.公示结束以后,还需要公告15天。

  2.公告结束以后,约一个月发证章。

  对于造价工程师证书注册的时间可以根据持证人自己的意愿选择,一般是规走在颁发证书之日起开始计算,注册的周期是3年,这一点与注册建筑师证书不一样,注册建筑师证书注册周期是2年。

  申请初始注册的证书,根据相关规走,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建设主管部门,注册机关要在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

  相较于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由于证书是次注册,因而初始注册需要受理的时间比较长,手续比较繁琐。而变更、延续注册的证书所需要受理的时间则要高效得多。

  比如申请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注册机关,注册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作出决定。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执业资格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

  (三)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四)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证明;

  (五)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六)受聘于具有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中介机构的,应当提供聘用单位为其交纳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凭证、人事代理合同复印件,或者劳动、人事部门颁发的离退休证复印件;

  (七)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应当提供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书复印件。

  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满30日前,按照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程序申请延续注册。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