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1江西造价师报名工作年限不够能报吗?

2021-05-24 14: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无需提供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网上报名后,考试机构将通过政府部门内部或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网上在线自动核验。对填报信息无法查证或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网上无法自动核验通过,必须进行网上人工核查或现场审核。

  请注意:

  1、对于考生报考信息审核将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成绩合格 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信息将在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不实填报、虚假承诺、违规参考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 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 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处理。

  2、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是需要进行现场人工审核。(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2)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下面我们来讲解一下报考条件中关于工作年限的计算方法。

  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一般来说,全日制学历从毕业后开始算;非全日制学历前后工作年限可以累计(有些省份不可以),具体算法如下。

  一、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时间当年12月31日。

  例如:小燕是2015年8月管理学毕业,从事造价行业工作,2020年7月是可以报考一造的。工作年限计算是大于5年,满足报考要求。

  二、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后开始算起。

  三、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

  非全日制毕业者,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大专学历取得后的工作年限一般可以计算在条件年限中,具体需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可以这样理解: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专科--非日制本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专科毕业算起。

  四、工作年限不够可以参加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吗?

  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包括第一年工作年限达不到要求而第二年考试时工作年限符合要求的。

  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领取证书。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