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湖北2021年对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

2022-01-24 17: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城)建局: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6〕77号)要求,省厅于2021年12月6日至12月24日对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省厅在各市州住建部门检查的基础上,随机抽查了16个市州40家企业,检查存档咨询项目资料80个。抽查的80个项目均采用了清单计价方式。抽查的结果与各市州检查的结果基本相符,抽查项目的质量均达到合格标准。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执业前期准备和归档资料有待完善;注册造价工程师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少数企业执业风险意识不强;分公司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少数企业未按住建部要求在《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系统》上填报企业有关信息,未按要求在《国家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平台》上传工程造价数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及注册造价工程师的市场行为、执业行为。

各市州住建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政府(国有)投资项目的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企业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导企业落实《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质量控制规范》(DB42/T823-2021)要求,不断提升执业质量和执业水平;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帮助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的企业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当好“店小二”。

(二)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顺应不断发展的建筑市场需求。

各企业要结合工程造价改革和建筑市场的发展需求,加快更新和提升注册造价工程师的知识结构、执业水平,提高掌握和应用新技术手段的能力,积极开发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旺、服务附加值高的咨询业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做强企业自身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全省建筑业的发展。

(三)积极推进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注册造价师信用信息评价工作,构建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建立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信用信息管理体系,构建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实施差异化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附件:2021年度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抽查问题清单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月13日

原文来自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家可以前往官网下载查看附件信息。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