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14

2018-11-14 14: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预计在10月下旬,复习造价工程师考试,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为了帮大家尽快进入备考状态,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大家在业务时间要多做题,勤学勤练,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些内容,为考试打好基础!

  5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钢筋工程。《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50666-2011)对箍筋、拉筋末端弯钩的要求:对一般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 90°,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箍筋直径的 5 倍;对有抗震设防要求或设计有专门要求的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 135°,弯折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箍筋直径的 10 倍和 75mm 两者之中的较大值。参见教材P398。

  5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金属结构工程。以榀计量,按标准图设计的应注明标准图代号,按非标准图设计的项目特征必须描述单榀屋架的质量。钢屋架。以榀计量时,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以吨计量时,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不扣除孔眼的质量,焊条、铆钉、螺栓等不另增加质量。钢托架、钢桁架、钢架桥。按设计图示尺寸以质量计算。不扣除孔眼、切边、切肢的质量,焊条、铆钉、螺栓等不另增加质量,不规则或多边形钢板以其外接矩形面积乘以厚度乘以单位理论质量计算。参见教材 P403。

  5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结构。对于木屋架的跨度应以上、下弦中心线两交点之间的距离计算;带气楼的屋架和马尾、折角以及正交部分的半屋架,应按相关屋架项目编码列项。钢木屋架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木柱、木梁,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参见教材 405。

  5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门窗工程。金属门项目特征描述时,当以“樘”计量,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没有洞口尺寸必须描述门框或扇外围尺寸,当以“平方米”计量,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及框、扇的外围尺寸。参见教材 P407。

  5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门窗工程。项目特征描述时,当工程量是按图示数量以樘计量的,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或框、扇外围尺寸,以平方米计量的,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或框、扇外围尺寸。参见教材 P407。

  56、【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屋面及防水工程。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斜屋顶(不包括平屋顶找坡)按斜面积计算;平屋顶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屋面小气窗和斜沟所占面积。屋面的女儿墙、伸缩缝和天窗等处的弯起部分,并入屋面工程量内。参见教材 P411。

  57、【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屋面及防水工程。选项 A,斜屋顶(不包括平屋顶找坡)按斜面积计算;选项 C,平屋面女儿墙弯起部分卷材防水计工程量;选项 D,平屋面伸缩缝卷材防水计工程量。参见教材 P411。

  58、【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温、隔热、防腐工程。保温柱,按设计图示以保温层中心线展开长度乘以保温层高度以面积计算。参见教材 P413。

  59、【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温、隔热、防腐工程。柱按设计图示柱断面保温层中心线展开长度乘保温层高度以面积计算。参见教材 P413。

  60、【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天棚工程。吊顶天棚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天棚面中的灯槽、跌级、锯齿形、吊挂式、藻井式天棚面积不展开计算。不扣除间壁墙、检查口、附墙烟囱、柱垛和管道所占面积。扣除单个>0.3 ㎡的孔洞、独立柱及与天棚相连的窗帘盒所占的面积。参见教材 P418。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