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你为什么还不来考咨询工程师?!

2023-01-03 15: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生在一个人人考证的时代,建筑人更是重视自身竞争力,而你居然放过了咨询工程师?等看完这些条件,你还能不心动吗?

考试

啥是咨询工程师?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是指通过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经注册登记后,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证书杀伤力:☆☆☆☆

执业范围注册咨询工程师由国家授权资格并注册后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

咨询工程师行业需求如何?

有相关的政策规定:任何超过60名员工的咨询单位必须配备至少9名工程师;凡从事经济建设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由此可见,咨询工程师的需求在未来是非常迫切的,政策所赋予给咨询工程师的含金量也是不言而喻的。

职业前景怎么样?

长远来看,咨询业已经在国际上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和规模。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咨询业在我国蓬勃发展。国家项目前期规划和立项需要大量的咨询报告,如:项目前期机会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项目申请、资金申请报告等,都需要咨询工程师来做。

所以咨询工程师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市场需求也多,现在正是考证的好时机。

薪资待遇好不好?

在薪资方面,兼职类的咨询工程师之间存在很大差异。目前,收入最高的应该是火电、环保、园艺等专业,大约2万左右,有的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23000- 30000。其他专业一般在1.2万至1.5万左右。

据某招聘网站统计,全国工程咨询工程师的平均月薪为9120元。薪水因工作经验的不同而不同。未来,咨询工程行业将更加规范化,在长期发展中,其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

咨询考试难不难?

注册咨询工程师每年通过率大致为20%~25%,在建筑行业含金量比较高的几个证书中算是比较高的。

免考政策都有啥?

(一)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项目或者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工作满8年。

也就是说,建筑类考生考过一建和造价的小伙伴可以免考两门科目!

考试都考啥科目?

考试设《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共4个科目。

这四个科目中《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难度是较大的,不过只要考生备考充分也还是能够通过的。当然,考生们也要尽早备考,这样拿到咨询工程师证书的几率才会更大一点。

成绩管理办法

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可免试《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和《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考生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综合来看,咨询工程师的市场需求量大,难度也不高。考证人考证魂,早日拿下证书,升职加薪的高光时刻就会奔你而来!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