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是水平类考试,不值得考了?

2023-01-06 17: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年来考证似乎成了一种潮流,比如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监理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咨询工程师等,不过确实也是大势所趋,目前市场专业人才紧缺,所以这样看来考证也确实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咨询工程师

  对于咨询工程师,近几年来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好多参加咨询工程师考试的人员要么本身是从事项目投资咨询工作,要么是因为考过了造价等证书咨询工程师考试免考两门,也就顺便考了咨询(造价和咨询有很多知识点是有关联的),但是也有很多人说:“都是水平类考试了,没有价值考”。而我只想说,“存在即合理”。

  如果你本身是从事咨询类工作的,想必肯定知道有证能给你带来的利益。如果你是工程类专业毕业,又没有目标方向,不妨考一个咨询工程师,不论你是否考过,通过课程的学习至少能让你认识这门学科学习的内容、咨询工程师具体从事什么工作、参加工作主要干什么。但是只要你认真学习了,相信你肯定能考过,这也是工程类考试的可爱之处!

  如果你没有从事投资咨询工作,但是你已经考取造价,一建,监理等证书,那么何不再努力一把将咨询证书也拿下,毕竟全过程咨询现在看来也是一个趋势,可能它需要很多年才能成熟,也可能若干年后它可能只是换汤不换药,没有彻底改革,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总之还是前面的那句话:“存在即合理”,你怎么保证政策就不会发生改变呢?毕竟悔不当初的滋味是不好受的,再说现在再加把劲努力一点点,我们至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