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关于202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大家关心的问题来啦!

2021-11-25 15: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关于202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大家有很疑问,今天小编就专门来帮大家解惑。你们只管学习就好,你们想知道的都由我来解答。2022咨询工程师备考小编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1.咨询工程师考试难度

咨询工程师考试难度不是很大,只要认真学习,通过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科目的试题计算题相对较少,以文字理解为主。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内容和方法,旨在考查考生掌握这些知识的程度及考生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科目的考察采取客观题的形式,计算量较大。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以主观题的方式进行考查。从概念到方法、从理论到案例,既要求应试人员具有宏观知识背景,又注重检验其运用咨询方法,进行分析、论证、运算和判断的实际操作能力。

2.自学能不能通过咨询工程师考试

总体来说,咨询工程师考试虽然考核形式简单,但考查细致、范围广,简而言之,就是考试比较简单但是想考过并不容易!

如果你有以下优势,可以选择自学:

(1)有一定的基础;

(2)学习总结能力较强;

(3)比较自律,学习能动性强。

如果你有以下困扰,建议选择跟着网校老师学习:

(1)零基础型考生;

(2)不知道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制定了计划也执行不了的拖延症考生;

(3)学习时间较少,急需高效率备考的上班族型考生。

3.咨询工程师考试通过率高吗?

据往年的咨询工程师通过率统计,约在14%-16%左右,但具体科目有偏差,毕竟科目难易程度不一样,每年控制通过率的科目也不一样。

和其他考试相比,咨询工程师的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拿下证书相对比较容易,大家可以保持信心!

4.咨询工程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单选题:60道,1分/道 多选题:35道,2分/道,总分130分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单选题:60道,1分/道; 多选题:35道,2分/道,总分130分。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单选题:60道,分/道; 多选题:35道;2分/道,总分130分。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案例题:6道,总分130分。

咨询工程师备考

想要了解更多咨询工程师备考信息可以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咨询工程师栏目,加群可以领取免费复习资料,还可以和其他备考的伙伴一起讨论学习,快来加入我们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