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各位咨询工程师大佬看过来!这个问题你知道吗?

2021-12-02 16: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之前给大家分享了好多关于咨询工程师考试备考方面的信息,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拿到咨询工程师证书之后你该知道的事情。建议各位拿到证书的咨询工程师们可以过来瞧一瞧,看一看。

我们目前都非常关注咨询工程师考试,可是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拿到证书以后。其实拿到证书只是我们的目的之一,算是一个初始阶段吧!因为我们拿证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为了以后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以考证之后也是有很多需要了解的。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个工程咨询方面信息——工程咨询的特点。

1.工程咨询业务弹性很大,可以是宏观的、整体的、全过程咨询,也可以是某个问题、某项内容、某项工作的咨询。

2.每一项咨询任务都是一次性、单独的任务,只有类似性而无重复性。

3.工程咨询是高度智能化服务,需要多学科知识、技术、经验、方法和信息的集成及创新。

4.工程咨询牵涉面广,包括政治、经济、技术、社会、文化等领域,需要协调和处理方方面面的关系,考虑各种复杂多变因素;

5.投资项目受相关条件的约束性较大,咨询结果是充分分析、研究各方面约束条件和风险的结果,可以是肯定结论,也可以是否定结论。结论为“项目不可行”的评估报告,也可以是质量优秀的咨询报告。

6.工程咨询的成果带有预测性、前瞻性,咨询的成果除了咨询单位自我评价外,还要接受委托方或外部的验收评价,要经受时间和历史的考验。

7.工程咨询提供智力服务,咨询成果(或产出品)属于非物质产品。

知识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我们只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常年累月的下去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各位咨询工程师们和即将成为咨询工程师的你们,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