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增强学习力!备考咨询工程师考试有奇迹!

2023-01-05 10: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你相信有一种能力叫“学习力”吗?很多人觉得备考咨询工程师是脑力和毅力的比拼,这当然是必要的,但其实学习能力这件事不是天生的,它像学说话、学自行车一样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技能。增强学习力,备考有奇迹!来看看如何提高咨询工程师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吧!

咨询备考

| 量化目标

目标量化包括完成任务数目的量化和完成时间长短的量化。这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

一方面是让大家迅速认清自己要完成的任务是什么;另一方面是便于大家实时监控自己的进度。比如两个小时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完成计划,那也能及时反馈到自己是哪一部分导致效率不高,后续也就可以针对性改进了。

| 时间管理

专注的重要性不必多说,好的专注力需要时间管理来保驾护航。

首先,一定要保证有整块时间用来学习,千万不要让其被琐事打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学习到一半突然想起要网购个什么东西,打开手机浏览、选购、下单,觉得「想到就去做」好像效率很高;其实这是让琐事对我们的学习时间进行了切割,不断被小事耽误,那么我们的学习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 复盘:看到反馈

学习需要及时看到反馈,并进行调整。比如用模拟考试来发现自己的薄弱点。其实比输入更重要的,是输出。用输出,来引导如何输入。平时大家做的听课、背书都是输入,“输出”就是考试、闭卷回忆等等,所以大家日常学习时一定不要逃避自我检测。

很多考生有鸵鸟心态,只知道埋头学:只要不检测,我就全都学会了。但这是不正确的做法,没有输出的学习是低效率的。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大家一定要边听课边做题的原因,做题检测也是输出的过程。同时,大家还可以尝试跟别人讲述,这也是一个输出并巩固知识的好方法。

遇到困难时不要直接否定自己,相反,要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给自己不断进步的机会。学习不等待,备考正当时!2023咨询工程师新课热招>>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