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安全评价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安全评价师理论知识:安全管理要品头论足

2017-07-12 16: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品头论足”是个贬义词,比喻在细枝末节上一味挑剔。但笔者认为,安全管理要真正做到“品头论足”。

安全管理关乎企业的生命,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更不能满足。只有不断地“品头论足”,做到尽善尽美,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首先,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谁抓都不为过,怎么抓都不过分。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怎么形成,除了靠安全教育、安全监督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外,安全文化氛围至关重要。大家都对安全管理“品头论足”,就会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树立起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人人抓安全、事事想安全、时时说安全,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其次,安全生产无小事。国外曾有一颗钉子毁掉一个国家的故事,这种逐级放大的连锁反应要引起我们对安全管理的深度思考。一个不合格的脚手架可能断送一条宝贵的生命,一个小小的烟头可能带来一场巨大的火灾,一条接错的电缆可能引起一场可怕的电气事故……抓安全,就是要有“品头论足”的精神,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做起,将表面上并不起眼,实际上暗藏隐患的琐碎一一清除。

再次,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消除安全隐患。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要求我们做到“一切事故皆可避免,一切风险皆可防范”。那么,如何将事故和风险都消灭在萌芽状态呢?一是要有严格的制度保障;二是要有严密的监督体系;三就是要做到“品头论足”,使每个人都从每件事去考虑风险和隐患,使每个人都从细枝末节上去思考和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没有任何纰漏。

当然,说安全管理要做到“品头论足”,并不意味着“品头论足”就能实现安全管理。但在严格的制度保障和完备的安全措施下,以“品头论足”的精神去抓安全,既体现了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也体现了我们对安全管理的严格要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