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安全评价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安全评价师考试要点:企业对安全评比报告的应用

2017-09-10 11: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企业对安全评比报告的应用

  安全评价报告是安全评比机构根据《非煤矿山安全评比导则》的要求,以本企业的主要生产系统,经过安全评价人员的全面评价过程,找出存在的重大危险因素和主要危险因素后提出安全对策措施,是非煤矿山企业(包括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整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依据。企业对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的应用主要有:

  1.对于新建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用于设计单位进行《非煤矿山企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依据、《非煤矿山企业建设项目安全专篇》的设计依据、申请《非煤矿山企业采矿许可证》的材料和《非煤矿山企业建设项目投产安全设施》的验收依据等。

  2.对已经投入生产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用于企业自身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的依据,企业各主要生产系统安全设施配置的依据,配备完善安全机构和其专职从员的依据,建立各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依据,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检查和监督的依据等。

  3.非煤矿山企业按照安全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重大危险源种类,建立相应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配备相应的救援队伍。

  4.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非煤矿山企业根据安全评价报告中提出的安全对策措施,作为配置安全生产设施和安全投入的依据。

  5.把安全评价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作为职工培训案例,通过对职工的培训,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素质,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